不满联邦立法裹足不前 美州议会通过移民案创新高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今年州议会与移民相关法案达破纪录之多,反映出他们对于联邦政府在移民法上裹足不前感到失望。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一份报告由两党研究机构发现,在6月30日完结的2011年立法期内,50个州和波多黎各共提出了1592个法案。

  大会移民政策项目计划主任穆尔斯表示,40个州的议员通过了其中51个法案,其中主要涉及执法、身份和就业问题。另外有5条法律被州长否决。

  阿拉巴马、乔治亚州、印第安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犹他州制定了与亚利桑那州相似的具争议性移民法,被称为SB1070。该法要求执法人员在合法截查及怀疑非法逗留人士时,可以检查他的移民身份。

  所有5条法律都被联邦法院提出质疑,而有人指联邦违反第4和第14修正案。

  穆尔斯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对于联邦政府不会解决这些问题的无奈。

  议会立法自2005年以来愈来愈多,当时有300个法案,并通过了38条法律。当时州政府都专注在社会服务和入籍问题。地区议会议员认为,联邦政府未能解决这些问题。

  穆尔斯表示,随着对联邦政府的失望开始上升,法案数目也愈来愈多。

  奥巴马总统说,他的政府继续努力全面改革移民制度,但共和党人不愿意合作。奥巴马2008年在竞选办公室时曾表示,将于上任首年处理移民改革,但随着医疗改革后变成头等大事,在2012年大选之前他似乎都不会通过一条移民法案。

  到2007年,州政府的法案已达1500个,通过成为法律的有240条。之后数字一直持续高企。

  穆尔斯说,目前州议员关注几乎所有事情。10个州通过立法,要求雇主使用E-Verify,使用联邦数据库来检查员工是否合法授权在国内工作。马里兰州和康涅狄格州的新法允许非法移民有资格申请州内学费。加州州长签署了梦想法案,放宽无证学生申请助学金。阿拉巴马州、爱达荷州、堪萨斯州、密歇根州、南达科他州和犹他州通过法律,规定性罪犯登记要求公民身分或移民文件的证明。

  穆尔斯说,目前的情况是联邦政府不做的话,州政府就自己包办。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