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政府提高签证费 澳企业家为技术工人移民而战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西澳企业领袖对政府提高签证费用表示不满,认为这种做法虽然可以保证政府财政盈余,但将为西澳招募国际工人带来更大难度。

  从2012年1月1日开始,海外技工类签证申请费用将会提高5%-15%,而附带申请也将会在2013年7月开始收费,这种改变是为了在未来4年内为澳洲政府带来6.13亿财政收入。

  这项政策的改变,对西澳地区的影响是最大的。按照预计,截至2016年,西澳的能源工业发展将造成15万职务空缺,而这些需要来自海外的工人填补。

  根据移民局两周前发表的数据表明,西澳政府已经为这个问题绞尽脑汁,上一个财政年中,即使用尽手段,西澳的技术移民依然减少10%。

  2010-2011年间,尽管澳洲移民数量总体上升,去西澳居住的移民数量却下降了1300人,目前只有34233人。而且其中只有19713属于技术移民分类,2009-2010年度这个类别的移民数量是22047人。

  目前技术移民签证费用已经超过7000澳元,包括两个部分,还要加上技术评估费用,雇主担保费用305元,以及80元象征性收费和405元赞助费。

  目前商务旅游只需要付105到200元,但假如商人们想要在澳洲建立企业,管理一个新的或现存企业,或者投资的话,他们要付出8000元签证申请费用。

  西澳工商协会会长,经济学家John Nicolau认为,这些费用的提升,给政府带来的好处有限,却会给海外招工带来更大困难。“你不会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的,因为签证申请费用增加,使得人们对澳洲止步不前。”他说,“我们想要在这样一个全球性技术工人短缺的情况下,能吸引到尽可能多的工人来填补我们的空缺。”他认为政府如果想要提高西澳在吸引海外劳工方面的竞争能力,那么在提高签证费用的同时,也必须增加一些鼓励机制,鼓励人们前来西澳。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