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移民申请案败诉 加拿大反对党抨移民部长无计划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准移民被加拿大政府一刀切,联邦法庭在一个案例裁移民部败诉,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上周五(15日)受到反对党批评。但他辩称,这是令申请人和国民双双受益的唯一方法。

  综合预算法案C-38中的一个内容,是将约28万名准技术移民申请人的积压个案一刀切删除。900多名申请人控告康尼,联邦法院一名法官日前裁定,政府有义务在适当时间内处理这些申请,它没有遵守承诺。

  联邦新民主党移民事务评论员西姆斯(Jinny Sims),上周五在众议院质询时间批评移民部长康尼,指摘他试图对积压个案“按删除键”,将那些遵守规则人士的申请删除。西姆斯说:“移民部长没有计划,他一边走一边制定计划,付出代价的是国民。”

  康尼则说,重头来过是唯一方式,能保证本国移民制度令申请人和国民双双受益。他说,反对党议员“甚至不希望我们控制递交申请的数量,他们希望积压个案无限增长。”

  他说:“他们对8年的等待时间觉得不满意,他们希望要来加拿大的人,等上10年、12年或者15年。我们知道,这对新移民、对我们的经济没有好处。”

  联邦法庭法官伦尼(Justice Donald Rennie)上周四作出裁决时说,部长有权筛选申请人,但他也有责任,保证合格申请人的个案得到适当处理。尽管法庭裁决没有特别针对C-38法案,西姆斯说,她相信,裁决要求政府适当处理目前在制度内的申请。

  康尼在质询时间说,政府在检讨法庭裁决,但他也说,要处理这些申请,就会导致积压个案继续增加。他说,多数国民认为,移民数目已经够高,新民主党却还支持继续大幅增加。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