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吸引高端移民 加拿大技术移民连推新政变

在移民热潮风靡国内的今天,我们纵观整个世界移民国来看,各移民国都相继推出了移民新政,其中今年加拿大新移民政策中技术移民变数多多。据悉,加拿大将面临三大移民新政的出台。

  移民改革方案将主要包括三点:

  一是将修改技术移民计分方式,容许加拿大企业在海外招聘所需人才,而联邦政府将“特快”审批这些雇员的移民申请。

  二是设定省提名移民(PNP)最低语言(英语或法语)能力门槛,强调PNP移民的专业须符合加拿大就业市场需要,而联邦政府仍掌握PNP申请个案的最后审批核准权。

  三是推出结婚团聚移民的两年“审核期”,如申请人在期内被发现婚姻涉嫌造假,有关配偶将不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

  谁是加拿大最受欢迎的技术人才?

  技术专才:成功者易被挑选

  为更有弹性应付劳工短缺问题,加拿大现行的技术移民类别里,以计分方式选择大学程度以上移民的做法将会改变。而这次针对移民制度的主要改革计划,目的是协助挑选最有可能在加拿大取得成功的有技术专长的人才,协助填补某些特定行业所出现的劳工短缺问题。

  预先工作安排者:将优先审核

  另一联邦技术移民变革是,有预先工作安排者将被优先审核,这些人的申请会获得更快的处理。加拿大政府将加快审批获得加拿大雇主选聘的外国人才的移民申请,允许雇主选择性地在海外选择各种专才移民加拿大,帮助企业发展。

  未来的技术移民将着重在招募与工作安排两个方面。目前联邦技术移民申请人中,只有17%取得预先工作安排,但省提名计划(PNP)技术移民则需先取得聘书,因此在抵达加拿大后短期内即可获得不错的经济成果。  体力型技工:欢迎更多移民。

  2012年加拿大移民政策的修改,除了要打击假结婚移民,改善驱逐不受欢迎人士外,更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政府计划改变挑选技术移民的打分制度,使体力型技工能获得足够的分数移民加拿大,以满足加拿大劳工市场的需求。

  数据显示,目前技术移民类别中的29个需求职业,有12个是体力型技工,占41%,但技术移民申请中,只有3%的申请人属于这一类人。对更多体力型技工敞开移民之门,帮助解决某些行业劳工短缺的问题。

  结婚团聚移民需住满两年

  目前通过结婚团聚移民申请配偶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一旦获发永久移民签证,应自动获得和一般永久居民一样的法律保障和权利,就算他们后来被发现有“假结婚”之嫌,移民部所能采取的行动也有限。然而,这次新政策将推出两年“审核期”,期间配偶是“有条件拘留”,须与另一半在加拿大住满两年后,才能获得永久居民资格。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