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数学】高二数学13课时学完选修2-3半年卡(人教版)

高中数学】高二数学13课时学完选修2-3半年卡(人教版
计数原理的核心重点:
计数问题是数学中的重要研究对象之一,分类加法计数原理、分步乘法计数原理是解决计数问题的最基本、最重要的方法,也称为基本计数原理,它们为解决很多实际问题提供了思想和工具。在本模块中,学生将学习计数基本原理、排列、组合、二项式定理及其应用,了解计数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会解决简单的计数问题。
通过实例,总结出分类加法计数原理、分步乘法计数原理;能根据具体问题的特征,选择分类加法计数原理或分步乘法计数原理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通过实例,理解排列、组合的概念;能利用计数原理推导排列数公式、组合数公式,并能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能用计数原理证明二项式定理;会用二项式定理解决与二项展开式有关的简单问题。
概率的核心重点:
学生将在必修课程学习概率的基础上,学习某些离散型随机变量分布列及其均值、方差等内容,初步学会利用离散型随机变量思想描述和分析某些随机现象的方法,并能用所学知识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体会概率模型的作用及运用概率思考问题的特点,初步形成用随机观念观察、分析问题的意识。
在对具体问题的分析中,理解取有限值的离散型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列的概念,认识分布列对于刻画随机现象的重要性。通过实例理解超几何分布及其导出过程,并能进行简单的应用。在具体情境中,了解条件概率和两个事件相互独立的概念,理解n次独立重复试验的模型及二项分布,并能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通过实例,理解取有限值的离散型随机变量均值、方差的概念,能计算简单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均值、方差,并能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通过实际问题,借助直观(如实际问题的直方图),认识正态分布曲线的特点及曲线所表示的意义。
统计案例的核心重点:
学生将在必修课程学习统计的基础上,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讨论,了解和使用一些常用的统计方法,进一步体会运用统计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思想,认识统计方法在决策中的作用。对于统计案例内容,只要求学生了解几种统计方法的基本思想及其初步应用,对于其理论基础不作要求,避免单纯记忆和机械套用公式进行计算。
第1讲:基本计数原理
第2讲:排列组合(一)
第3讲:排列组合(二)
第4讲:排列组合(三)
第5讲:排列组合(四)
第6讲:二项式定理
第7讲:概率
第8讲:离散型随机变量(一)
第9讲:离散型随机变量(二)
第10讲:离散型随机变量(三)
第11讲:离散型随机变量(四)
第12讲:正态分布
第13讲:统计案例

 

百度网盘下载:
此内容查看价格为5学分立即购买(VIP免费)
客服QQ:1223116035

限时优惠:充50送5!充100送15 !
重要事情说3遍!!!
资源每日专人更新!!!
资源每日专人更新!!!
资源每日专人更新!!!
升级本站VIP 15000+套课程资源免费下载!
升级本站VIP 15000+套课程资源免费下载!
升级本站VIP 15000+套课程资源免费下载!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