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术人员严重短缺 将推新移民政策

1项最新研究显示﹐若衡量技术雇员短缺的严重性﹐加拿大于30个已发展国家中排第9﹐同时情况较1年前更差。

该报告指加国政府今年初宣布收紧法例﹐令本国雇主较难聘用外国临时工人的政策﹐是令到技术雇员短缺情况更差的其中1项因素。

该项由环球猎头公司Hays PLC发出的报告﹐对30个已发展国家作出研究﹐指出日本﹑美国﹑德国﹑瑞典及其他多个国家都出现技术雇员短缺问题变差的情况。30个已发展国家中﹐有一半出现问题。

该报告表示﹐技术雇员短缺问题﹐与国家的经济情况无直接关系。但与政府的政策﹔专上学院毕业生是否有合适的技能﹔及雇主是否有为职工提供训练有关。

Hays PLC公司总裁考克斯(Alistair Cox)说﹐当全球经济复苏之际﹐加国及一些已发展国家的技术雇员短缺问题会变得更坏。尽管有制造工作职位﹐但无足够技术雇员做那些职位。加国已开始显示雇主找不到合适技术雇员的情况。

他指出﹐加国一些找不到合适技术雇员的行业包括是建筑业﹐另一些则是全球都短缺的技术员﹐例如资源工作技工﹑工程师及手机科技程序员等。

他说﹐另1个原因是专上学院推出课程来迎合市场需求的行动缓慢﹔移民政策并不是太 重接纳技术人才等。

加拿大政府今年初宣布收紧法例﹐令本国雇主较难聘用外国临时工人。此举是由一些事件引发﹐包括卑诗省1间公司去年聘用了200名来自中国的矿工﹐跟 有加国皇家银行雇员投诉﹐其雇主派他们训练外国临时工人﹐从而可代替他们的工作。

考克斯说﹐那些对技工采取较大弹性移民政策的国家﹐雇主较易找到合适的技术雇员。移民政策应对“高技术”及“中﹑下技术”分类﹐由于“中﹑下技术”国民应不缺乏。

应付上述问题较为成功的国家﹐政府偏向会与商界商量订立移民政策。

他续称﹐澳洲及新加坡过往的移民政策﹐便能吸引技术雇员。其中澳洲采用富弹性的计分制﹔新加坡则让外国人更易移民该国。但该两国近期已收紧其移民政策。

尽管加拿大政府今年初宣布收紧有关聘用外国临时工人的法例﹐但联邦政府于近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说﹕“将会推出新移民政策﹐接纳更多加国雇主需要的工作技能的雇员。”

加国各地区的职位空缺情况分别大﹐过往经常被指为加国人不愿为工作而流动。但考克斯指其公司的研究则显示﹐有多达八成加人表示愿意为工作而搬迁﹐较其他不少国家的比率为高。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