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快速通道”移民新计划 明年1月实施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8日宣布,作为加国移民制度改革的一大步骤,“快速信道”(Express Entry)模式将从明年1月起实行。该部认为,实施此做法之后,移民系统将向“聚焦本国经济和劳工市场需要、快速高效反应”的方向转变。

  联邦政府之前曾经将这种做法称为“意愿表达”(Expression of Interest),今次的说法显然更清楚表明政府的目标,因此作为这个模式的正式命名。

  移民部长亚力山大8日称,“快速信道”模式,将改变本国移民和经济两者的局面。在快速吸引有技能的移民方面,“起到**性的作用”。

  他说,联邦政府正和“我们在各省、区域政府,和工商业积极沟通”,务必令到定于明年1月发起的“快速信道”模式取得成功。

  移民部的新闻稿称,“快速信道”模式,将使得各省和地区以更快更敏感的方式,来解决各自的劳工短缺,并利用国际背景的人才来填补加拿大劳工市场的空白。

  找到工作后迅速办妥移民,这是“快速通道”计划和短期劳工计划的主要区别。

  加华移民公司发言人吴冰表示,此做法移民部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主要内容是邀请各用人公司参与选择移民。对于已经在技术移民、技工移民、加拿大经验类别和省提名类别内申请的人们来说,如果被雇主看中、或者获得省计划的提名,都可以不必排队,而在半年中申请成为永久居民。

  此外,即使没有申请上述类别的移民,加拿大公司聘请的所需要的员工,也有机会比较快速地完成移民申请。

  实施此模式之后,移民申请中的排队已经不成为一个主要基础了。即使排队在前面,但如果没有被“挑中”,那也没有用。

  她觉得,如果移民在落地之前已经找好工作,不但移民本人和家庭都很安心,政府也可减少了许多资助、培训的工作,这也许是移民部的初衷。

  不过,吴冰表示,该模式的细节尚未公开。比如,公司如何参与选择移民,是否对公司规模有规定。她担心小公司可能无机会入场挑人,因此即使有用人的需要,也未必有机会得到满足。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