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打假效率低挨批 被斥雷声大雨点小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去年9月时高调宣布,于2011年7月开始展开打假行动,调查3,000多宗涉及用虚假资料申请入籍或保持永久居民身份的个案,并已撤销当中19人的公民身份,但根据最新资料,打假行动只是雷声大、雨点小,移民部承认这19个个案中,只有12个确实涉及使用虚假数据,而被调查的3,000多人,当中只有286人已收到移民部的正式调查通知。移民部的低效率,已招致各方批评,指其所谓“调查”,令移民申请积压个案增加,又未能迅速的揪出虚报数据者。

  要撤销一个人的公民身份或永久居留权,必须基于其申请时,有虚报及隐瞒个人资料,或其公民资格是以其它诈骗手法获得,但被褫夺资格者,仍可向联邦法庭提出司法复核,如果仍是败诉,最后会由联邦内阁作决定。其实,与过往比较,过去18个月公民身份被撤销的个案已是非常的多,由1977年至2010年,只有66人被撤销其公民身份。

  不过,截至去年9月30日时,仍有319,517宗申请公民身份个案申请在处理中,但政府给移民部的拨款,只够部门一年处理约16万宗个案,如此一来,打假效率未及预期,便使个案积压情形恶化。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的发言人科里克(Ana Curic)以电邮回复查询时指,移民部会继续发信通知公民身份合法性被调查的人士,整个调查过程颇花时间,但政府将确保诈骗者会受法律制裁。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