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移民近千万贡献大 洛杉矶县移民31%为亚裔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从全美范围来看,加利福尼亚州是移民最为亲睐的地区,移民占加州总人口的比例高达27%。据移民论坛(Expat Forum)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移民政策中心(California Immigrant Policy Centre)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移民在加州劳动力中所占比例为34%,对加州年均生产总值(GDP)的贡献同样为34%,年创造价值超过6000亿美元。

  加州有990万外来移民,其中45%已获得美国国籍,这些移民占加州劳动力的比重约为1/3。加州移民政策中心的执行董事莱西玛·萨玛山德(Reshma Shamasunder)称,“报告显示,移民是加州重要行业的顶梁柱,他们是创新者、企业家、群体中的积极分子和领袖。”

  “加州的历史,就是一部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成功的励志大剧,在这里我们肤色不同却能彼此包容而且互相支持,正是这种价值观推动了加州的凝聚力,使加州更强大,”萨玛山德说。

  此外,在拥有硕士文凭以上的人群中,超过20%的人正在从事于非技能类职业。加州拥有博士学位的人中,移民所占比例为38%。该报告预计,2015年有资格加入美国国籍和已获得美国国籍的移民人数,占加州选民的比例将达到35%。

  南加州大学移民研究中心(USC’s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Immigrant Integration)主任曼纽尔·帕斯特(Manuel Pastor)称,“移民对加州经济的贡献日益增加,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他们作为劳动力和消费者助推了加州的经济发展并使全州全面发展,同样还有企业家和行业领袖为加州做出了实质性贡献。”

  该研究同样显示出,16岁以上的移民中61%的人加入到劳动力大军之中,而非移民的参与率仅有57%。移民在农业、制造业、修理行业和个性化服务业表现显著。

  在洛杉矶县(Los Angeles County),外来移民占总人口比例为35%,亚裔移民占总移民的比例为31%。报告称,随着移民在该地区生活的时间拉长,贫困率随之下降,拥有住房的比例上升。

  加州社区基金会公民参与(Civic Engagement at California Community Foundation)副主席玛利亚·布兰科(Maria Blanco)称,这项报告充分显示出移民在加州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未来,移民将继续推动洛杉矶的独特性,将引导洛杉矶获得更大的机遇和成功,”布兰科如此表示。(马柯斯)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