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递解移民人数大减 获准留美人数创4年新高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根据雪城大学联邦政府数据中心(TRAC)统计发现,去年第4季美国递解出境的数字,较上一季显著减少,至于获准留在美国的案件比率,亦有明显增幅,两者均创下近年新高纪录。

  报告指出,去年第4季被判递解出境的人数共有26957人,占案件总数50.8%,较第3季的28948人显著减少,比率亦是过去20年来最低。不过,选择自愿离境的人数,则由6823人上升至7405人,然而,由于递解出境的人数减幅较大,故此去年第4季被强行或自愿离境的总数,仍较上一季为低。

  另一方面,因为申请获准或案件撤消被判可留在美国的人数却有所增加,由第3季15439人增至第4季的18266人,占案件总数的34.4%,也是过去4年来的新高纪录,至于增幅最为明显的,是案件申请获批,达到9497宗,较上一季多出2700宗。

  报告认为,有关转变可以归根于去年8月移民及海关执法局 (ICE) 宣布的新政策,减少针对非优先执法的移民案件,从而腾出更多人手及时间处理优先执法的案件。

  事实上,去年第4季,有43591宗案件(占总数82.1%)只是因为触犯移民条例而被ICE起诉,基本上,他们都是非法入境,或逾期居留,并没有触犯其它刑事法例。至于余下不足两成的案件,则至少犯下一宗严重罪行,有少数更是因为涉及恐怖活动或国土安全被检控。

  不过,从数据发现,递解出境个案获得显著减幅的都是在第一类只触犯移民条例没涉及严重罪行的案件中,减幅由去年第3季的54%下调至47.8%,至于申请获得批准的比率,亦有12.5%增加至18.6%。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