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投资移民或延期三年 明后年配额趋紧张

仍维持50万美元的投资门槛 该提案已获参议院通过正待众议院审议

  现行美国投资移民法案将于今年9月30日正式到期。据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于8月2日一致通过了美国EB-5投资移民区域中心法案延期3年的提案。目前,此项法案正在等待众议院的通过,待众议院通过后,该法案将提交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签署。由于当前众议院正在停会期间,因此,需要到9月份才可以讨论此项法案。

  在全球移民政策收紧的时候,美国顺利延期移民法案,仍然维持50万美元投资便可获美国身份,对有意移民的申请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之前,移民业界一直对法案是否能顺利延期议论纷纷,现在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延期3年的提案,总算让申请人安下心来。

  美大选不影响法案通过

  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长杨小平指出,EB-5计划每年给申请人1万个签证名额,其中也包括发放给投资人直系亲属的签证,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未达到签证的上限。据美国移民局7月19日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6月30日,2012财年移民局发放了4813个EB-5签证,数量远超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中国内地居民获得的EB-5签证数占全部总数的77%。

  广州侨外副总经理丁浩宇透露,截至今年6月30日, EB-5投资移民已为美国国内经济直接注入了大约15亿美元优质投资,为当地政府创造了34000多个就业岗位。

  移民专家分析,9月30日该法案到期前美国国会作出通过的最终决定已经几乎是没有悬念。随着11月美国总统大选来临,民主、共和两党正处于大选前的白热化拉票阶段,但面对仍达8.3%的失业率,提振经济和增加就业都是他们争取选民最有力的招数,两党在这方面看法一致。

  明后年签证配额趋紧张

  美国EB-5投资移民的高增长态势,势必导致今后的签证配额的持续紧张,到了明年,特别是后年,上一年遗留的申请加上当年新申请数量,每年1万个EB-5签证配额被用完将很快成为现实。如果现在未能抓紧申请,届时EB-5申请人将不得不像许多其他类别申请人一样进入排期等待。

  同时,美国移民局近期在审批过程中体现出越来越明显的“严进宽出”的原则。这样的原则对经验欠缺、质量不高的项目和推介机构就可能成为一个不可逾越的门槛,即是说申请人在I-526阶段就可能被拒。在各类机构和项目鱼龙混杂、优质项目稀缺的现实背景下,投资者面临的风险可能是因项目质量和服务问题在投资初期即被移民局终止申请资格,也可能是项目所带来的就业岗位不符合条件而无法在I-829阶段通过绿卡条件解除;最后由于项目商业价值不佳还可能导致5年后还款出现问题。(黄瑶)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