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西西比州参院通过一项新的反移民议案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参议院18日通过一个类似亚利桑那州的反移民法案。该案允许警察在因为其它原因拦下路人时核查移民身份。

报道援引《杰克森号角集录报》(Jackson Clarion-Ledger)消息指出,在民主党控制的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布莱克曼说,他不确定哪个委员会将会处理参议院这个2179号议案,因此此案在众院前途未卜。

据New American.com网站报道,该案条款称:“(他们)意图共同努力,阻止外国移民非法进入美国和居留,并阻止那些非法居留美国的人的经济行为。”“对于由本州岛的执法官员或者执法机构或本州岛警察局的执法人员或执法机构,在执行其它法律或县、市、州的规定时所进行的任何合法拦截、拘留或逮捕行为时,如过存在此人是外国移民或非法居留美国的合理嫌疑时,在可行的情况下,应合理尝试确定此人的移民身份,除非确认其身份可能会阻碍某项调查。”

另外,该案还有防止种族歧视的措施,议案指出,警务人员在调查移民身份时不应该考虑到种族、肤色或者来源国,除非是在密西西比州宪法许可的范围内。

但是,在参议院辩论中,该案对于合法移民、城市以及执法机构的影响遭到置疑,密西西比州长鲍柏(Haley Barbour)1月17日告诉FoxNews.Latino,让执法官员在由于其它原因拦下路人后审查其移民身份是合理的。

鲍柏还说,联邦政府在边境执法上执行不力,因此为边境各州制造了安全问题。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加州以及德州同墨西哥有很长的相邻边界,他们有许多移民问题。因此鲍柏称,这些边境州实行较严格的移民法案是应该的。(中国新闻网)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