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修改移民法 非法移民有望提早返美

据美联社1月6日消息,美国移民局高级官员5日透露,美国政府计划修改移民法,以减少非法移民与其在美家人分离的时间,帮助他们及早取得合法身份。

美国官员称,新的移民法将允许居民的孩子及配偶在非法移民回国申请签证之前为其向政府申请豁免。非法移民仍需回到其国内完成签证程序,但在回国前提出豁免,可以缩短其再次返美时间。

按照当前法律,非法移民在得到美国政府豁免之前,必须先离开美国,并在三到十年内不能返回,禁令的时间长短取决于他们未经允许在美国所居住的时间。

据报道,移民们如果没有犯罪记录,只是违反了移民法,就可以通过证明他们的离境会给自己居美的配偶及父母带来“极端的痛苦”而获得离境豁免。 美国政府2011年共收到2.3万份申请,其中70%都获得批准。

据这位美国官员透露,目前该提案还未向公布宣布。自去年11月起,美国已开始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和科罗拉多州丹佛的移民法庭试点,对1.2万个待审案件进行复审,预计试点项目将于下周五结束。该审议预计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其他法院展开。

报道称,移民问题已成为奥巴马政府11月大选前面临的一个难题。作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曾宣誓要为存有漏洞的移民制度带来改革。豁免改革是由奥巴马未经国会决议而做出修改的最新一项举措。不过,国会共和党人一再批评当局所做的一些政策改变,称其为移民提供“特赦后门”。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