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为防造假欺诈 取消五种雇用证明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宣布,从12月26日起,所有美国雇主在境内每雇用一名员工,都必须填写新的I-9雇用资格确认表格,核查员工的身份和工作资格。移民局原先认可的证明身份和雇用资格的文件列表中,也有五种被取消。联邦政府期望新举措能减少雇员文件造假和欺诈行为。

  《纽约时报》报道,新规定将更符合《1996年非法移民改革和移民责任法案》的要求。移民专家认为,联邦政府计划严厉打击工作场所的雇佣欺诈现像,未来还将进一步减少雇用资格确认文件的种类,此次出台的规定只是一个开端。

  移民局发言人本特利说,五种被取消的文件因容易被伪造而取消。今年11月7日之后雇佣员工的雇主,必须改填新的I-9表格,但现有雇员的旧表格没有必要更换。移民局对违规者的民事处罚政策保持不变,即故意雇佣非法移民的雇主,首次罚款250元至2000元,文书错误罚款100至1000元。

  公司在1986年11月后雇佣员工,不一定非要向联邦政府递交I-9表格,但必须存盘备查。移民局称,公司还必须证明雇员提供的身份文件“起码看起来像是真的”。

  自愿加入政府电子确认(E-Verify)计划的公司,其I-9表格仅要求填写员工的社安卡号码。雇主可将雇员提供的社安号码,与社安局和移民局的数据库相比对。

  本特利说,移民局改用新表格的规定,从11月7日开始生效,自12月26日起强制执行。雇主只需从网上下载新表格,即可使用。希望新旧表格的更替能够顺利过渡。本特利还说,由于旧的移民和归划服务局合并至移民局,因此新表格的规定延迟十年才得以执行。

  资深移民律师认为,新I-9表格对现行雇佣确认程序的影响,已减至最小限度。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