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证被滥用外国交流学生受虐 希拉里下令彻查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的J-1学生文化交流项目,令很多外国学生可以利用这种签证暑假赴美国工作和体验生活。但是许多雇主却以此来获得廉价劳动力,有些女生甚至被迫使担任脱衣舞女。为此,国务卿希拉里已经下令对此进行彻底调查。另外,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移民委员会也在搜集有关J-1签证的资料。

  J-1夏季工作旅游签证创建于1963年,以允许外国大学生暑假赴美工作、生活和旅游。现在,该项目已经增加到每年逾10万人次,但是其性质也已经变质。

  去年,美联社的一项调查揭示,在J-1项目中存在广泛的虐待现象,许多人在及其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最糟糕的是,一名女子告诉美联社说,自己本来获承诺到维州担任女招待,结果赴美后却遭到殴打和性侵,并被迫在底特律担任脱衣舞女。上周公布的一个联邦诉讼称,黑社会组织利用这个文化交流项目,将东欧女子带到纽约的脱衣舞俱乐部担任舞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透露,希拉里已经呼吁对此项目“进行彻底和全面的审查”。这名官员在2日晚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继续致力于努力加强夏季工作旅行项目,以保障参加者的健康和福利。”他表示,国务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现在正在努力增加新的措施,以保护参加者。

  国务院目前考虑的改革措施,将限制和改善学生可以参加的职业范围,并扩大禁止就业种类的名单。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