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法案两修正案遭参院司法委员会否决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参院移民改革法案中建立生物识别系统,以掌控外国人数据的附加修正案,因费用太高,14日被参院司法委员会拒绝,共和党参议员鲁比欧誓言将继续推动。

  司法委员会在第二天的辩论中,以12票比6票否决了共和党修正案提出的生物识别系统。当天的委员会投票同时也拒绝对高科技人员签证加强设限,增加外国工人数额的修正案,但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要加强学生签证申请的安全审核。

  生物识别系统是采集外国人的眼球虹膜和指纹,以便于追查非法移民和外国人。该案要求在允许非法移民申请合法身份前,要安装在全国各入境口岸。

  司法委员会认为,生物识别系统耗资250亿元,将延迟非法移民转为合法和成为公民的进程。

  为避免移民法案受挫,参院两党八人帮决定封杀任何可能导致移民法胎死腹中的修正案。但鲁比欧对司法委员会的表决感到失望,表示在法案今年底提交参院全会表决前,将继续推动。

  鲁比欧的发言人说:“对离境的外国人采用生物识别系统,将可保证今后来美的游客按时离境。”

  参院司法委员会在讨论移民法案中的签证计划时,一些共和党人提出的修正案遭到八人帮拒绝。

  爱阿华州共和党籍参议员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在修正案中,主张对雇用外国工人的高科技公司设定更多限制。德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共和党)的修正案是允许接纳更多的外国工人,甚至多于移民法案签证计划的规定。这两个修正案都铩羽而归。

  但司法委员会以口头方式同意,要加强对学生签证的安全管理。参议员指出,这是波士顿爆炸案的教训,一名学生被控为兄弟炸弹客之一隐藏证据,实际上他的学生签证已失效,但今年1月仍获准入境。

  加强学生签证安全的修正案规定,国内安全部应保证入境口岸的边界巡逻队员,可检查学生签证是否有效。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