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议题国会陷僵局 奥巴马计划成关键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参议院两党领袖6月23日再次对移民改革议题表达截然不同的态度,双方处于僵持状态。奥巴马总统是否推出移民改革计划成为推进移民改革议题的关键因素。

  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23日在国会表示,他将投票支持国会进行综合移民改革立法。这是里德6月4日以来第二次在国会表示支持综合移民改革。他说:“移民改革、医疗改革和能源改革是本届议会前三位的大事。现在惟一的问题是参院在政治层面上将移民改革再次放入议事日程。”

  “扫除综合移民改革的障碍,就是要在议会确立讨论时间,我想我们(民主党)会投票促成此事。”

  里德说,他最近和白宫资深顾问Pete Rouse逐条探讨过他所构想的综合移民改革案。他确信自己的观点已被奥巴马知晓并接受。

  但是,最近国会档期被金融、医疗改革、气候变化和最高法院任命所占满,国会少数党共和党一直对未来研讨移民法案持怀疑态度。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迈克尔·迈康奈尔(Mitch McConnell)23日在国会表态:“参议院共和党会议几乎没有讨论移民改革问题。”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康奈(John Cornyn)说:“除非白宫正式公布移民改革计划,共和党不会处理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来自奥巴马总统的决定。”

  奥巴马总统本周四将召集参众两院领袖和白宫官员讨论如何将综合移民改革法案向前推进。移民问题专家认为,奥巴马总统是否会向前迈出一步,制定白宫移民改革计划,成为解决国会移民改革立法僵局的关键。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