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组织在大学集会 无证学生吁通过梦想法案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要求美国联邦当局尽速通过让无证移民学生可以在美求学的梦想法案,东湾移民权益促进联盟23日在柏克莱加大集会,强调人人都应拥有平等受教育的权利,该组织也希望柏克莱加大可以成为首个不论族裔、不论移民身份,平等收学生的庇护校园。

  移民权益促进联盟发言人芙拉卡(Yvette Felarca)当天与数十位高中生在柏克莱加大校园内拉起标语及布条,要求联邦当局通过梦想法案,让在美接受高等教育的无证移民学生可以安心完成学业,并且毕业后能有合法移民管道,真正转换身分成为美国人。

  此外,芙拉卡也指出,柏克莱加大是一所具有指标性质的公立学校,其虽然在学生学业表现上在加大系统名列前茅,但是如果论及族裔多元化,柏克莱加大在拉美裔与非裔学生的数量上却是相当稀少,而且比例有连年下降的区势,因此她认为,柏克莱加大应该发挥起头作用,增加拉美裔与非裔等少数族裔的入学率,“教育不应该是特权,柏克莱加大至少应该让拉美裔与非裔学生人数倍增。”

  当天移民权益促进联盟也在柏克莱加大校园**,争取柏克莱加大学生的支持。目前在该校主修经济的Steven Wu表示赞成该联盟的行动,让无证移民学生可在美国安心求学,不必担心遣返,但对于增加少数族裔入学,他则认为入学与否应以课业表现为主、参考学生社会经济条件为辅,否则如果只是一味地让更多少数族裔入学,最后因为无法赶上课业成绩,甚至导致退学,那么让再多少数族裔入学也都是枉然。(施秋羽)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