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配偶移民政策收紧 假结婚换永居被制止

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宣布正式实施配偶移民新条例:对于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申请配偶来加团聚移民,实施“两年有条件永久居民身份期”,即申请人的配偶抵加后只能拿到有条件绿卡,须与申请人维持合法婚姻关系共同生活两年后,才能解除条件限制变为永久居民身份。

  结婚须满两年

  近年来,移民国家相继出台新法规,防止部分人假借婚姻关系移民。根据移民管制法,美国移民局把原先公民外籍配偶的美国居留权改为两年有效期的“临时居留权”,如果婚姻能维持到两年,期满前90天内,才能再度申请美国“永久居民”。而加拿大今年也效仿美国出台新法,规定申请婚姻移民的被担保人与其担保人的合法婚姻必须保持两年,若中途离婚或被证明夫妻关系不实,将被取消永久居民身份,并可能被驱逐出境。在此两年间,被担保人享有的权利和福利与一般永久居民身份的移民并无区别,若被担保人遭虐待、忽视,或者担保人去世,有关条例可获豁免。

  中介花样多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伪造婚姻关系不合法,但在执行上怎样去证明他们不是真正的夫妇,面临很大困难。“美国配偶类移民签证的拒签率一直居高不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假结婚骗取绿卡的现象愈演愈烈。”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中介对移民局了如指掌,材料准备十分充足,“从结婚的公证材料、主婚人、伴郎伴娘、家长的资料,到婚礼照片、往来情书等都可以炮制。”不良中介把婚姻移民变成了商品交易,这种情况会造成真结婚的人被怀疑,而被拒签。

  假结婚个案暗藏隐患

  假借婚姻关系移民的个案暗藏着许多隐患。加拿大有些担保配偶的当地公民,会利用被担保人在两年内要维持婚姻等难处,对被担保人做出不合理、不合法的事情。女性甚至可能受到身体侵犯或虐待,但碍于害怕被取消资格遭遣返,通常不敢申诉。加拿大移民部指出,通过假结婚方式骗取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行为,令许多担保海外配偶来加结婚的加拿大人成为诈骗受害人。有被担保人抵加取得身分之后并不履行婚姻,还有人离婚之后利用自己刚得到的身份再次假结婚,担保其他人来加拿大。业内人士奉劝有假结婚移民想法的人,千万不要轻信中介关于假结婚的种种承诺,移民要顺其自然,要通过合情、合法、合理的方式申请。(小李)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