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逾800万持绿卡者不想入籍 华裔拒入籍原因多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移居美国,一直是世界各国许多人共同梦想,但有趣的是,并非每个如愿来到美国的人,都有意申请取得美国国籍。据圣地亚哥一个名为“入籍协调会”(Naturalization Collaborative)的民间团体统计,圣地亚哥有资格成为美国公民但未提出申请者超过15万人;全美国这样的人更高达810万。

  获绿卡后迟未申请入籍归化的原因,据该团体分析,主要是当事人不知道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又无钱聘请律师帮忙。这种情况在西语裔新移民中相当普遍,不少人持有绿卡已超过十年,但因英语不灵光,对能否迈过入籍的门坎没把握,所以干脆保留外国人身分。

  但对华裔移民而言,拿到绿卡后不申请入籍的原因显然复杂得多。许多华人因为经商、省亲、学术研究或旅行观光之需,每年进出中国,甚至往返多次。在这种情况下,拿绿卡当然比拿美国护照方便得多,不但免去办中国签证的麻烦,且可以省下逐年上涨的费用。

  此外,生意做得较大的人往往担心美国政府追查海外收入,予以征税,故将保留外国人身份当作一种保护性措施。也有人将放弃母国国籍视为“割裂祖宗根脉”,所以不愿迈出归化的一步。

  据上述“入籍协调会”统计,有资格归化者只有不到10%会提出申请,一辈子拿绿卡者大有人在。该团体现正与“争取平等大联盟”(Equality Alliance)联手,发起名为“你是美国人”(You Are American)倡导活动,鼓励并帮助永久居民申请归化。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