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非法移民租房 美内布拉斯加州地方法规被推翻

据美国《侨报》报道,20日,一名美国联邦法官推翻了内布拉斯加州一个城市禁止给非法移民住房许可的部分法规,但维持了法规中要求雇主招聘员工时需要核实应聘者公民身份的规定。

  报道援引美联社消息指出,美国联邦地区法官坎普(Laurie Smith Camp)认为,内布拉斯加州弗里蒙特市住房法规中一些条款的内容带有歧视性,违反了联邦法律。该法规是弗里蒙特市选民2010年批准的。在移民问题上争论的双方都认为法官的裁决对他们是一个胜利。对该法规的诉讼是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和墨西哥美国法律辩护及教育基金(MALDEF)联合提出的。

  弗里蒙特市的律师科巴赫(Kris Kobach)同时也是堪萨斯的州务卿。他说,法规中75%的内容得到了维持,其中包括要求弗里蒙特市的雇主需要在雇人的时候比对电子核查数据库以确保雇员具有合法身份。

  该法官还裁定,希望在该市租房的任何人仍然需要申请一张该市5美元的许可证,并发誓说他们是合法居住在美国的。科巴赫说,该裁决可防止该市取消这些许可证。科巴赫还说,这一裁决维护了该市的立场。在该诉讼案中代表MALDEF的律师詹姆斯(Shirley Mora James)则称该裁决是原告的一个胜利,因为住房的惩罚条款被取消了。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