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近40年加拿大再推技工移民计划 首年3000名额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10日宣布,加国于近40年来首次再推出“联邦技工移民计划”(Federal Skilled Trades Program),合资格申请者将是至少有两年工作经验的电器技工﹑烧焊技工﹑喉管接驳工匠及重型机械技工等行业。政府将于明年1月2日开始接受申请,并将尽快公布所有合资格申请的职业类别名单。由于是新推出类别,全无轮候积压,故合格者可快至数个月内便可赴加拿大。

  康尼指出,尽管现时加国的失业率企硬于7.4%,但国内一些地区的某些技工则严重短缺,例如纽奔驰域省正需要大批矿工,安省北部也需要矿工及建筑工人等。

  他说,该计划首年会批准3000份申请,其后有很大机会增加批准名额。

  他表示,其实加国于50﹑60年代有推出该类技工移民计划,但停止了约40年未有推行,转为强调接收专上教育移民。他认为,已等候太久才再推出上述移民类别。

  须已获聘 至少两年经验

  “联邦技工移民计划”对申请者的要求包括:

  (1)已获加国雇主聘用;或获得省或地区发合资历证书,证明申请人获批到加后合资格立即工作。

  (2)要通过1个基本英或法语考试。

  (3)至少有两年相关技工的工作经验。

  (4)符合全国职业类别(NOC B)系统中指定的技能及工作经验。

  康尼表示,现时通过“临时外国工人类别”获批在加工作者,若也符合上述资格的话,也可申请。其实现时有不少建筑工人在加国非法工作。康尼建议该类工人可向移民顾问征求意见,看看有否资格申请。

  加国公民及移民部将与各省﹑地区政府和联邦政府其它部门商量,决定那些行业面临劳工短缺问题,应被列入合资格名单内。

  加拿大建筑工人协会主席阿特金逊(Michael Atkinson)说,据该协会估计,到2020年,加国将成为全球第5最多建筑工程进行的国家。到时,将需要32万名建筑业工人,而其中一半要靠外国训练的技工补充。他认为,现时技术移民类别有不足之处,由于太强调专上教育水平,但不少硕士﹑博士移民到加后找不到工作。一些技工行业则找不到工人。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