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移民势头强劲 房产市场面临更大压力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报道,新西兰经济学者预测,按目前新西兰移民势头,预估到明年将会更加强劲,随着净流入移民人数逐年提高,现已达10年前的数量,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英文媒体Stuff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最新统计,今年只10月份,新西兰净流入移民人数就为3000人,这个数字只是在2003年出现过。据分析,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因澳大利亚的移民人数减少,移民到新西兰的人数增加。

  Westpac银行高级经济师Felix Delbruck也预计,明年最高峰的时候,新西兰年净流入移民人数将突破30,000人。而且仅在今年年内净流入移民人数将轻易突破20,000人。我们之所以预期明年房价继续上涨,是因为移民流入的明显增加。

  ASB银行经济师Daniel Smith表示,目前新西兰就业市场在持续转好,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新西兰定居。他预测到明年中,新西兰净流入移民人数将突破25,000人。移民的持续增长,对新西兰特别是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供求短缺的压力。Smith还表示,奥克兰的移居人数不断增加,比一年前增加了19%,同时移居基督城的人数与奥克兰持平。据ASB银行预计,明年房价涨势可能会略微放缓。

  经济学者表示,截止到今年10月,新西兰全年净流入移民17,500人。到明年,估计年净流入移民人数可达30,000人。如按此势头发展,新西兰将重现10年前的移民流入状况。十年前,因大量移民涌入及其他因素推动下,新西兰全国房价一年上涨20%,增幅是目前的两倍。新西兰净流入移民人数不断增加,是拉动房地产市场、内需和消费的“变数”。按目前央行高LVR限贷令的出台,对房市的效果可能会打上折扣,不过央行在明年3月可能会加息。

  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师Darren Gibbs表示,明年,随着澳大利亚就业形势回暖,新西兰到澳大利亚的移民人数将会增加。由于澳大利亚较高工资,这对新西兰人仍有吸引力。不过Darren Gibbs还表示,现在,新西兰央行更加关注近期移民人数不断增长,所带来住房市场需求的价格推高,特别是奥克兰住房市场。(张晶盐)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