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出故障 330名申请人遭签证误批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编译报道,收到移民局的确认信、信用卡已被扣款,按照正常情况,这往往意味着申请已获移民局批准。但令330名新西兰银蕨签证申请人没想到的是,就在此后不久,他们再度收到了一封来自移民局的信件,内容竟称他们的签证是因电脑系统出现问题而被错误批准的。

  近日,新西兰移民局开放了银蕨签证的在线申请。这一签证旨在吸引来自全球的具备高技能的年轻人,到新西兰从事技能性工作,获得该签证后,申请人可以在获得签证的6个月内随时入境,若在入境9个月内成功找到专业技能工作,便可继续申请两年的居留权。

  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规定,每年银蕨签证的限额是300个。移民部入境事务处客户服务总经理Rob Stevens称,签证申请开放前,共有约4000人登录了移民局网站,300个名额不到半小时就被一抢而空。但由于系统出现问题,申请程序并未在人员满额后及时关闭,这导致另330人也收到了申请获准的确认。

  这意味着,共有630名申请人收到了来自新西兰移民局的确认信,称他们的申请成功,申请费也已被接受。但就在一小时内,其中330人收到了另一封来自移民局的邮件,内容是“我们很遗憾的通知您,由于移民局系统故障,错误地接受了您的申请……欢迎您在明年名额开放时继续申请。”

  Rob Stevens称,他们将按照递交申请的时间,为前300位申请人发放签证,而之后330人的签证将被取消,申请费用也将被退回。

  他表示,移民局已经和IT厂商取得了联系,对方正在试图查明这一事故发生的原因,避免再次出现此类情况。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