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动漫中印象深刻的学渣和学霸

对于各位学生党来说最残酷的事实即将到来(期末考试),对于学渣来说简直是噩梦,对于学霸却又是那么轻松自在。这次分享给大家一波动漫中的学霸和学渣,请按需领取

一、《干物妹小埋》:她跟我一样废柴,为啥就是学霸?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首先我们来看看今年一些新番作品中的学霸吧。尽管2015年的新番当中良作众多,但《干物妹小埋》还是凭借“有木有WIFI”的空耳歌词,从一上来就对于广大动漫迷进行了灵魂洗礼,不知道的观众恐怕还怀疑自己会不会打开了什么奇怪的鬼畜视频呢。不过随着剧情的展开,我们发现这部作品当中的女主角是这样设定的:成绩优秀、运动万能、情商爆表、整个学校都是她的脑残粉……只是看了这样的描述,恐怕观众老爷们也早就脑补出了众多只存在于少女漫画里的玛丽苏角色吧?毕竟这样玛丽苏的主角其实在其他作品当中也并不少见,比如说除了不谈身高我们还是好朋友的赤司征十郎队长,在人格分裂之前也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好男儿嘛……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可若仅仅只是玛丽苏,那么恐怕企鹅娘也不会专门放在这儿说了。小埋跟这些角色最大的差异是——她是个废柴!她是个废柴!!她是个废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通常,我们虽然会羡慕学霸们看似轻松拿高分的模样,实际上也会意识到她/他/它在不为人知的背后可能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那句俗话怎么说来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嘛。然而到了小埋身上,我们只能看到她一回到家中就大腕喝可乐、大口吃薯片,过着普通人坚持一周体重就能突破天际的生活模式。但她除了胡吃海喝通宵游戏跟满地打滚之外,唯独没有看到任何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影子。哎……同学,你的表现很容易引发仇恨哦?尤其是怎么吃都不胖这一点,快给我向全世界正在努力减肥的人道歉!!

当然了,尽管知名理论家阿虚同志曾经告诉我们:“试图在虚拟中寻找现实的都是傻瓜”,但小埋之所以能够拥有如此散漫的态度和如此高水准的学霸功底,其实也是有着足够的依据。没错,这跟她的哥哥太平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太平不但家务事样样拿手,将小埋养的白白胖胖每天只要卖萌就能生存,其学霸的头脑还可以用最为有效的方式教会小埋功课,这样的一个存在,也难怪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一帮妹子咬着手帕打出“国家欠我一个哥哥”的弹幕了~就连企鹅娘每每在工作疲惫的时候,也多么希望有一只企鹅哥哥能来为我排忧解难呢!

二、《Charlotte》:能靠脸吃饭就别装学霸,否则打脸伤自尊哪~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说完了学霸小埋,其实在今年7月新番里还有另外一部讲述学霸的作品,那就是麻枝准大魔王那部已经被无数口水淹没的《Charlotte》……哦不好意思,准确地说,我们只是在第一集当中看到了一个伪学霸是怎么被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识破,从此走向不归路的悲惨故事。

男主角乙坂有宇拥有着能够附身到别人身上的能力,每次只要他发动写轮眼、哦不直死之魔眼、哦不Geass……总之,这种开了外挂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很多开心的事情。而我们的有宇同志将这种能力用在了学习上,从而顺理成章地踏上了学霸之路。考试不会?不要紧,随便附身到班里的优秀生身上,用最快速度把答案秒走就OK……呜,如果企鹅娘当年也有这样的能力,早就、早就……各位观众,能让企鹅娘哭上三秒钟吗?三、二、一!嗯!实际上,如果有宇同志只是用这种能力来做一些给观众送福利的事情,相信大家也都会对于这样的能力一笑置之,毕竟让观众产生代入感可是吸引大家关注作品的不二法宝。但如果你本来就长得帅、还能说会道,又轻轻松松地用学霸身份去把妹……那么有关部门就会立马出动抓现行了。你看,让你作弊~这下子彻底完蛋了吧?记得企鹅娘在看到友利妹妹当众揭穿有宇小伎俩的那一刻,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不,可不是企鹅娘的抖S隐藏属性发作了哦!

当然了,毕竟有宇同学还拥有着主角光环的能力,所以尽管学霸没得做,但人家刷爆了全世界的能力者,最终跟妹子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也算是这部各种走向奇怪的作品留给我们唯一的欣慰吧!好啦醒醒吧,企鹅娘在此忠告:这毕竟只是动漫,现实里没有这样的好事哦!

三、《凉宫春日的忧郁》:如果团长是学渣,漫无止境的八月还会不会发生?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作为时代的眼泪之一,《凉宫春日的忧郁》这部作品带给我们的冲击不言而喻。而记得当年“漫无止境的八月”篇开始后,至今都能让无数动漫迷听到“八月”两个字就开始抓狂,以至于一些人甚至出现了“看完这么多集重复的剧情,我好像已经会日语了!”的奇怪幻觉。

而之所以会陷入无法开学的循环,理由在于团长想要跟大家写作业。对,就是这么任性!可是话说回来,对于普通的学生来说,大家快要开学之前赶在一起抄作业不是业界共识吗?但面对这样的问题,团长轻松写意,甚至于带着一丝不可思议的表情回答:早就做完啦~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可是!试想!!如果说团长只是一个智商普普通通,跟你我差不多的女孩子,那么暑假结束之前必然会想到跟大家一起写作业。如此一来,漫无止境的八月也就不会发生,萌神也不至于循环一万多次崩溃了啊!可谁叫她偏偏是三天搞定作业的学霸呢?而阿虚或许也因为从来没考虑过一个学霸、不,学神居然也有跟着大家写作业的念头,这种想法的逻辑性到底在哪里呀!因此全人类陪着团长轮回了上万次还是没有找到答案,而大多数人没有印象、最多有些“既视感”也就罢了,在此企鹅娘要提出问题:求长门萌神的心理阴影面积。

四、《灌篮高手》:不是队长不给力,而是队友皆学渣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还记得当有人问起“《灌篮高手》里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细节”时,恐怕大猩猩赤木刚宪是学霸的设定会让不少人感到惊讶。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设定居然对赤木队长完全无效,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业界奇迹了。尤其是再跟篮球队那些主力比起来差异就更为明显了。为了体现出本作品里学霸和学渣们的差异,动画当中就曾经出现了“危机四伏的全国大赛”的剧情。这一集嘛,便是讲述赤木等人如何给大家突击复习的故事。

然而,本身要让学渣提高成绩就不容易,想要一夜突破就基本堪称奇迹了。尤其在这里面还有樱木花道这样七科不及格的家伙,企鹅娘至今无法想象他这样的成绩如何考入湘北高中的呢!并且呀,这帮学渣对于不及格的事情,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你看画面上一帮人嘻嘻哈哈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考上状元了呢。

尤其是当樱木花道面对大猩猩提出的问题,得出了这样各种莫名其妙的答案时,我们终于可以理解为何赤木队长一脸老相了——根本是被气出来的!看来平时除了打篮球之外,他也没少帮学渣补习的样子呢。

当然了,毕竟这是主角的故事,即便通宵补习也会有软妹陪伴身边并且提供做饭服务,恐怕这样的福利对于现实中的学渣而言就难以享受了吧……尤其是第二天的补考,樱木花道居然也合格了,也不知是校方太看重全国大赛呢,还是阅卷老师心慈手软呢……总之,说樱木花道能在考试上一夜通关,企鹅娘可是怎么都不信的哦!

五、《哆啦A梦》:学渣逆袭学霸,赢取白富美的童话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虽然在多数的情况下,学渣的存在都是用来衬托学霸威武的,不过凡事无绝对,例如企鹅娘接下来要讲述的《哆啦A梦》,就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从结果而言、学渣逆袭学霸的故事。

首先看看学渣·野比大雄的条件:运动差劲、考试零分、才小学就是大近视、性格软弱一打就哭。如果放在今天的话,几乎就是一个“放弃治疗”的100%废柴。

再看看学霸·出木杉的条件:运动万能、成绩优秀、身体条件倍儿棒、知识储备宛如百科全书,就连脸都在《哆啦A梦》的世界观当中属于出类拔萃的类型,让企鹅娘严重怀疑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是不是将他们自己代入到了角色当中呢。

所以说,从表面上看,剧中的女神·静香完全没有理由选择大雄这样的男人作为终身伴侣。但我们大家都知道:在未来世界当中,我们的女神静香却恰恰嫁给了大雄,而没有选择各方面都完爆大雄的出木杉。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主角光环带来的无脑神话,那么在此企鹅娘要进行反驳。因为大雄其实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为了静香做出了非常多的事情,例如帮静香家的狗复活、听说静香在雪山遇难时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等,每一件事情如果放到现实当中,恐怕都能让包括企鹅娘在内的少女们感动得稀里哗啦吧,因此静香选择了大雄,也就可以理解了。毕竟真正对自己好的男人才值得托付嘛!各位观众老爷,要追妹子也得学习大雄哦!

并且尽管大雄学习上实在智商捉急,但结合剧场版的剧情,那简直就是个救世主一般的存在哎!你看他不知道多少次拯救了地球、拯救了外星人、拯救了地底人、拯救了魔法世界……甚至于他还创造了一个宇宙,成为那儿的上帝。作为每次大冒险都全程陪同的静香,也早就被大雄关键时刻的勇敢征服了吧?

看起来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哪怕是学渣,只要对妹子够温柔、够体贴、够勇敢,那么依然可以打动对方的芳心,即便你的对手是高富帅也不在话下。哦对了,要实现攻略女神的目标,首先企鹅娘还得给大家前提条件:没有哆啦A梦,是不行滴~

六、《笨蛋、测验、召唤兽》:学渣怎么办?没关系,我们可以抱团!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如果我们被定义为学渣,并且没有超能力或者哆啦A梦这样的外挂,那么该如何在激烈的竞争当中生存下去呢?《笨蛋、测验、召唤兽》这部作品给了我们非常多的启示,而最关键的地方就在于——抱团!

比方说,男主角吉井明久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笨蛋,并且不光是学习成绩上,情商方面也让人有些捉急的感觉,面对妹子表露的好意,却总是反应迟钝,为此也拉了很多观众老爷的仇恨呢。但每每遇到困难的时候,整个F班的同学们都会不遗余力地伸出援手,对于他的个人生活表示关心与慰问。例如说高中生就该好好学习,想着早恋神马的是不对的!所以只要明久有可能因为恋爱导致学习成绩下滑,亲切的同学们就会变身为传说中的FFF团,从根源上断绝他的妄想。明久同学,你的一切都是大家给的,偷跑的话可是死刑哦~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而在一些重大项目的较量当中,F班的学渣们也都发挥出了很棒的团队协作能力。这其中担任班长的坂本雄二也功不可没。他一方面肩负着抵御其他班级学霸嘲讽的重担、一方面还是FFF团重要成员,同时又不得不因为“未婚妻”翔子的死缠烂打而苦恼。尽管压力山大,但雄二总是会带着一句“我只想证明,学力不代表一切”的名言,从而鼓舞着广大学渣们勇敢前进。

当然了,F班里的其他同学也一样证明了学渣在一起就可以有力量、可以过着开心的校园生活。这其中就包括了其实是学霸的姬路瑞希、因为归国子女身份导致日语太差才来到F班的岛田美波、绅士中的典范土屋康太以及重新定义了人类性别的木下秀吉等。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那么即便是面对学霸,其实他们也能够克服一个个难关。企鹅娘觉得这一点实在值得各位好好学学,平时整天比成绩是不对滴!

七、《魔法禁书目录》:关于初二学霸教高一学渣做作业的故事

学霸坦荡荡,学渣惨凄凄

尽管由于第三季迟迟不出的关系,《魔法禁书目录》已经成为了“魔禁三播出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典范。不过当我们回顾此前的动画剧情时,却也发现了一段学霸笑虐学渣的故事。而故事的中心,自然就发生在炮姐御坂美琴和把妹手上条当麻身上。

尽管说如果涉及到战斗的话,拥有幻想杀手以及各种隐藏能力的当麻完全处于一个炮姐男神的位置上。没事儿摸摸炮姐的头,说几句应景的话语,什么“你的一半我来背负”啦、什么“你真是温柔又坚强”啦,这些如今轻改动画主人公的把妹名言或许也能令广大观众心动。

可是嘛~一旦面对暑假作业这样的问题,设定上是“普通高中生”的当麻就只能缴械投降了。而当他在炮姐这个都把自己当男友的少女心妹子面前,一脸注孤生地写作业时,恐怕没有人会感到开心吧?尤其是对方偏偏还属于正儿八经的学霸,结果随随便便就遭遇了炮姐“无形装逼,最是致命”的打击。被一个初二学生嘲讽“你怎么连这些都不会”,高一的上条当麻情何以堪呐!在日本这样一个重视等级的社会里,当麻的泪,到底谁能懂哎……

而或许也正是因为在成绩上的差异,当麻所在的学校只是“某高中”,而御坂美琴则是“名门·常盘台中学”的大小姐。据说常盘台中学还会进行一些用不同国家语言进行对话的练习,甚至于研究各种复杂的学术课题。而从对话当中可以看出,即便在学校里炮姐也是当之无愧的学霸,因此面对“普通”高中的课题,自然是游刃有余了。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1

请先
  1. 就看看,不说话。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