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申请愈加艰难,尽早准备,以争取更多的机会

新学期已经过去几周了,面临毕业的同学们需要开始提前准备临时或永居类移民签证申请。未来1-2年中澳大利亚移民将愈加艰难,需要通过申请人的倍加努力,才能争取更多机会留在澳大利亚发展。每个申请人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考虑选择是留下,还是去其他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城市。以下将对境内移民申请从时间安排,材料准备和特别提醒三方面给予说明,希望给予即将毕业的申请人一定的帮助。

(一)时间安排篇–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参考以下时间安排:

8月份:做好未来半年内读书、移民、寻工的时间安排, 搜集信息, 整理材料。

8月份至12年2月份:用半年的时间准备出至少四个六分的雅思成绩,G类即可。

10月份至12月份: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开始准备职业评估,无犯罪和体检等文件。

11月初至12月初: 完成最后一学期全部考试,确定成绩通过,开出成绩单和完成信。

11月初至12年2月中:最后规整好全部所需文件, 或继续完成未准备好的文件。

12月中旬至学生签证结束日: 递交485, 885或886签证申请。

提醒:请再次查看自己有效学生签证标签左下角的有效日期, 一定要在过期前递交新的签证申请。如果不放心或标签打印不清晰, 可以致电移民局131881询问。

(二)材料准备篇-请在繁忙课业和打工中,分期准备好以下相关文件:

01.出生公证书: 申请留学签证时使用的版本依旧有效,没有时间限制。如果之前没有办理过或旧的版本遗失,可以联系户口所在地的公证处办理一份新的出生公证书。

02.海外无犯罪证明: 中国国内无犯罪证明,请国内父母协助联系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或派出所开出无犯罪证明,拿去公证处翻译并做公证书。国内部分省市,例如福建省和山东省等地区需要申请人的指纹才能办理中国无犯罪,关于在澳提取能够被认证的指纹可以联系最近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或总领馆。其它国家无犯罪证明,除香港和新加坡需在分配到签证官之后发出要求信才能去申请,其它国家都可以尽早申请。

03.澳大利亚无犯罪证明: 登录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网站,下载National PoliceCheck 表格,去邮局购买Money Order或银行购买支票,支付给Australian FederalCheck 43.00澳元的无犯罪申请费。将支付费用和邮寄费用的收据保留好。申请邮寄到堪培拉的联邦警察局总部,最终无犯罪的结果会在10-15个工作日内邮寄到申请表格上指定的回寄地址。提醒:表格左上角的CODE是33,递交前再确定姓名和生日在表格中填写正确,并一定要记住在表格第二页下方亲自完成签名。

04.移民体检:通过MEDIBANK HEALTH SOLUTIONS在线或电话1300 361 046提前预约并完成体检。485TR签证类体检是274.00澳元,Wollongong地区是299.00澳元;885PR类体检是市区类是317.00澳元,Wollongong地区是342.00澳元。建议安排体检在早上完成,清晨多喝白水,尽可能清除体内杂质,如果做PR类体检,会有验血项目,也请在当早及之前几天内注意饮食清淡。

05.护照相片: 请严格按照移民局要求提供最新6个月内拍摄的护照相片,避免提供过旧的相片,签证官要求重新递交而耽误之后的审理进程。

06.护照: 移民局规定递交申请前护照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建议预计递交申请日如果护照短于6个月,请联系最近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或领事馆换取新的护照。大约2周后获得新护照,记得要去移民局在数据库中更新护照信息。

07.澳大利亚学历的成绩单和完成信: 全部考试结束后,在线第一时间查看到全部成绩通过,请尽快去学校相关部门申请正式的成绩单和完成信,一般在1-2周内获得,有的学校会更快一些。拿到后,请核实姓名(必须与护照一致),出生年月日,学号,就读课程名称,开始和结束日期等重要信息是否正确。

08.婚姻关系证明: 结婚证书的公证书,如果是同居关系,请准备好联名租房合约,联名银行账户,两人关系发展声明,888表格,详细的说明会另在别的文章中刊登。

09.签证申请费- 485签证为270.00澳元,885和886为2960.00澳元。

10.职业评估–介绍一些主要的提名职业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