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口将破2300万 一新党派呼吁削减移民人数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洲人口触及2300万的关卡。一个名为“稳定人口党”(Stable Population Party)的新党派因此呼吁削减移民人数、限制婴儿津贴。该党派的创立者称,我们应该欢迎更好的澳洲,而非更大的澳洲。

  稳定人口党将在9月份的联邦大选中角逐诸如墨尔本和墨尔本港口一类的内城席位。

  该党的主席William Bourke称,人口的快速增长与澳洲的一些主要问题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他提议将每年的永久移民配额从25万人削减至8万人。

  Bourke称,“稳定的人口可缓解基建承受的重压,包括墨尔本的医院、道路和公共交通。”

  该党派同时希望只给女性的头两个孩子发放婴儿津贴、提供有薪育婴假。

  ABS的人口统计部门总监Bjorn Jarvis称,澳洲人口的年增幅为1.7%(即每天新增1048人,每19个月多出一个黄金海岸),是OECD国家中增幅最快的一个,甚至超过了诸如印度(1.4%)这类传统的人口增长大国。目前美国的人口增幅为0.9%,英国低至0.6%。全球的人口增长均幅则为1.1%。

  Jarvis称,60%的新增人口是来源于移民。“这包括(移民生下的)婴儿、近期才到的移民、在海外生活过一段时间后归国的澳洲公民以及抵澳的新西兰公民。”

  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人口和城市研究中心的Bob Birrell称,除了2000年代初期的小高峰外,澳洲的生育率一直稳定于1.9%的位置。

  Birrell称,临签持有者是澳洲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这一群体在净移民中占了一半的份额。“这包括工作度假签证、游客签证和457签证持有人以及纽西兰。”其中,爱尔兰、台湾、英国是工作度假签证的主要来源地区。

  Jarvis称,如果澳洲的人口保持当前的高速增幅,则至2035年,澳洲的人口将达到3300万人,到2050年,则会增至4000万人。

  移民部最新的预测报告指出,当前的净海外移民为22.8万人,到2016年年中,这一数据将攀升至26.2万人,远高于“大澳洲”的预估增幅。

  Bourke称,近期的一项民调显示,70%的澳人反对大澳洲,因为人们担心诸如拥堵、城市持续外扩和环境破坏等问题。他呼吁对澳人进行更好的培训,填充技工缺口,同时重新商讨允许澳洲人和新西兰人在两国之间自由往返的泛塔斯曼海协议。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