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口今晚将冲破2300万 净移民推动人口增长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人口今晚将冲破2300万大关。

  澳洲统计局(ABS)称这个预测是基于去年的人口估算,并考虑到诸如这个国家的出生率、死亡率和国际移民等因素。

  澳洲每1分44秒诞生一名新生儿、每2分19秒抵达一位新移民、每3分32秒死一个人,根据这个比例,第2300万位澳洲居民将在今晚10点左右(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出现。

  澳洲如今的人口增长速度是每天超过1000人。ABS的数据显示每年有大约18万人搬到澳洲。

  ABS估计,如果当前的移民速度和出生率不变,澳洲人口在2056年将达到3500万,在2101年将达到4400万。 人口统计学家麦克兰登(Mark McCrindle)指出,推动人口增长的是净移民。 他说:“人口增长中净移民的比例已经从一年前的54%升高到如今的60%。”

  “我们可以说澳洲现在的人口增加速度是世界领先的。世界人口的年增速是1.1%,而澳洲是1.7%,绝对走在世界的前面。”

  “当你对比我们国家和其他可比发达国家时,会发现我们真的名列前茅。” 他说澳洲人口到了本世纪中期将突破4000万人。

  “如果增速减慢一点点,那也就是在2050年代,如果继续维持当前的趋势,可能就是在2050年代初,但肯定的一点是,我们肯定会奔向4000万,那个数字是无法避免的。”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