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专家称亚裔喜欢聚居在特定区域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移民问题专家表示,新州州长奥法拉希望吸引更多亚洲和印度移民的尝试,主要取决于能否将悉尼变成一个更加活泼的城市,街道两边布满零售店和餐饮店,一直营业到夜晚,通宵达旦,人口聚居,仿佛和这些移民家乡的城市一样。

  西悉尼大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Ien Ang教授称,悉尼已经是50%中国生移民的家园,60%韩国移民和40%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和印度移民的家园。

  不过,这些亚洲人喜欢聚居在一些特定区域,如好市围、伊士活、艾士菲等。她说,一些悉尼的居住区总是少了多元文化的气息,这是因为移民的“拉动因素”。新移民普遍意义上来讲,喜欢居住在“同乡人”较多的地方。

  然而,悉尼传统“单一文化”区的市长,包括修打兰郡和Hawkesbury地方政府管理者表示,这两个地区的变化很快。他们欢迎文化融合现象。

  根据2006年澳大利亚人口普查数据,修打兰16.5%的人口来自海外,大部分是英国和新西兰移民。Provan市长称,她预测,2011年的人口普查将展现出中国和印度裔居民增多的趋势。

  Hawkesbury地区市长Kim Ford也预测,今年的人口普查数据,一定会呈现出较多中国移民搬至该悉尼西北区域的特点。特别是亚裔家庭近几年来从马耳他人和意大利人手中买过当地的菜园生意。西悉尼大学的农业科技专业,也吸引很多亚洲学生的兴趣。

  不过,Ang教授指出,悉尼的一些地区总是会缺少亚裔人口。“海滩和冲浪的文化,不是亚裔人士追求的。对于很多亚裔移民来说,一些澳大利亚居民区过于安静,他们喜欢夜生活丰富的地方。”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