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专家呼吁政府改革移民法 保护妇孺免遭家暴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洲联邦律政部长卢莘2月8日公布了澳洲法律改革委员会就家庭暴力与联邦法律问题的最终报告,报告中指出澳洲需要新的移民法以保障那些逃离家暴的移民妇女,并且建议对移民法的某些条款就行修订,以允许持临时签证来澳的移民妇女能留在澳洲寻求帮助。

  报告中的建议包括:设立一种新的临时签证,以使得持副申请人签证者,例如留学生配偶等,可以留在澳洲寻求帮助或申请居留权;将家庭暴力条例(FVP)的保护范围扩大到持未来婚姻签证的移民;简化移民仲裁庭所要求的家庭暴力的证据。

  据称,澳洲持临时签证者向家暴及移民服务机构寻求帮助的个案激增,而法律改革委员会的建议也受到这些机构的欢迎。

  维州家暴协会主席麦科马克表示,早就应该对移民法进行修改,她认为“这是澳洲的一个人权问题,有积极的义务为在澳洲的妇女提供保护,以使得她们免遭暴力。而移民系统内的复杂及不统一性,使得遭遇家庭暴力的移民及难民面临极端困难的处境。”

  上财年声称遭遇家暴而申请澳洲永久居留权的移民妇女,增加45%。同期有250名持临时签证的妇女向移民妇女家暴服务处寻求帮助,比2010年增加10%。这些妇女中有的人获准留澳,而例如留学生妻子等其它人,则根据澳洲法律无权留在澳洲,所以在离开丈夫之后也遭遣返。

  移民妇女家暴服务处行政总裁阿维迪贝格维奇对改革建议表示欢迎,并且呼吁移民部对未来婚姻签证的提名人进行审查。她表示那些持未来婚姻签证的女子,因为有人向她们承诺美好的生活才来澳洲,但是来了后却发现自己无依无靠还不得不和一个暴力的人共同生活。所以这说明当局对提名人没有进行充分的品格检查。

  联邦政府还没有就是否采纳这些建议表态,但是预计会在今年年中做出回应。律政部长卢莘表示,澳洲政府对家庭暴力和虐待儿童的态度十分鲜明,并且承诺完善联邦法律以应对那些问题。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