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增移民自决权 加拿大各省区首长促联邦放权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援引加通社报道,加拿大各省区首长呼吁联邦政府,在省区各自可接纳移民的数量和为移民可提供的服务内容方面放权。

  各省区首长的经济会议23日在哈利法克斯闭幕。他们在会议上说,各省区政府,而非联邦政府,才是能够为移民提供安家就业服务和透过移民自行解决省区的劳力问题的最佳主体。

  安省省长麦坚迪在会议上对同行们说:“总结一句话,我们需要更多的灵活性。”“就移民问题来说,我们想成为左右自己命运的主人。我们最了解自己需求和能够帮助新加拿大人充分发挥自己技能。给予我们更多的空间。让我们自己来操作它。”

  卑诗省长简蕙芝表达了与麦坚迪同样的想法。她说:“我们需要更多的空间,以决定接纳哪些移民进来,决定他们在哪里定居和决定接纳多少数量。”

  省区首长敦促联邦移民部在省区移民提名项目下给予各省区更多的名额,简蕙芝要求联邦政府给予卑诗省移民提名项目的名额,从今年的3500名调涨至明年的6500名;安省省长麦坚迪要求联邦政府把给安省的名额,从今年的1000名调涨至明年的5000名;沙斯卡其旺省省长沃尔(Brad Wall)要求联邦政府把这个名额,从今年的4000名提高至明年的6000名。

  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帕夫利奇(Alexis Pavlich)在一封电邮中说,渥太华已经与省区政府在一个项目上合作,以便让雇主和省区政府从一个高技能的劳工资源库中挑选额外的移民。

  帕夫利奇还说,联邦政府已经扩大了省区提名项目,打算依照这个项目明年引进42000人至45000人,这个数字较2004年成长了七倍。帕夫利奇同时指出,这个项目出现了一些状况,联邦政府也正与省区政府协同解决由此产生的问题。帕夫利奇指的是:有些在省区提名项目下入境的移民,却离开了原本该去的省区。

  加拿大西部组织(Canadian West Foundation)研究员暨前移民部官员闻伯格(Robert Vineberg)说,如果联邦政府把每年接纳的移民名额,从现在的约25万人调涨至约30万人,这就可能在无需放弃控制的条件下满足各省区的要求。闻伯格指出,至于各省区政府希望在移民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权,他们必须准备好要承担这方面的开支。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