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新西兰家庭团聚新政追溯性 中国移民拟申诉

据新西兰《联合报》援引Manawatu Standard报道,居住在Palmerston North的Flora Fang对于家庭团聚移民新政策的“追溯性”感到不满,而在奥克兰,已有40名中国移民准备就此发起申诉。

  今年5月15日,新西兰移民局暂停父母类移民申请的受理,并于7月30日推行全新的父母类团聚移民的政策。而之前已提交申请、但尚未进入审批程序的移民,最近纷纷收到来自移民局的信,通知他们等待时间不再是原先告知他们的等待24个月,而是需要等待5年再进入审理程序。

  有钱、英语好的移民在新政策下可以轻松进入“一类”快速通道。

  Palmerston North的新移民Flora Fang是一位家庭妇女,她在2011年12月递交了家庭团聚的申请,她对媒体表示新政策“非常不公平”。由于新政策将申请人分成两类,从英语国家来的富有移民会更容易跨过门槛。

  “这对老的申请者很不公平。我们等待了好几个月,现在却要重新递交。”她说,这令她感到烦恼和气愤。

  已有至少40名在奥克兰的中国移民计划对此申诉,以表达对7月30日新政追溯性的不满。他们表示,主要是对于“first in, first served”原则被抛弃感到不满。

  Flora Fang估计,重新申请一类会再花费她4000元,包括强制的英语课程费用在内。

  但移民部长Nathan Guy说,这一政策改变可以每年省下纳税人4000万元,并可以更好地“瞄准”那些有能力自己安排生活的技术移民。

  “申请人高收入,或者移民者有可靠的收入的,进程将会比其它申请人更快……让英语好、有能力供养自己而非依赖福利的人先进来,是说得通的。”

  Flora Fang说,她希望自己已退休的父母来到Palmerston North,帮她和丈夫照料两个孩子。她说,他们家庭支付最高的税率,他们也非常乐意贡献新西兰经济。

  奥克兰移民Jade Zhong来新12年,他也对新政的追溯性感到气愤。

  “自从我父亲去世后我母亲就和我们住在一起,她的申请2011年7月递交,我们之前接到信说,要等待18到24个月,而现在新政实行后我们被告知要等待5年,我们震惊了。”Zhong女士说,“我理解政府需要更多的钱,来让这个国家回到发展的路上,但我不明白为什么新政策也会影响到在旧政策下提交申请的人。”

  新西兰移民局服务经理Rob Stevens说,在这种情况下,申请费不退,不过再次表达兴趣时费用相应减免,而警方证明和体检不需要重做。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