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评“最美女博士” 22岁“学霸”入选

美女学霸范霖

▲范霖票数最高

近日,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部开展了寻找校园女神活动,从入围的24位女博士中投票选出8位“最美女博士”,年龄最大的1986年出生,最小的生于1994年。这些“学术女神”颠覆了大家的认知,不仅颜值超高,还个个都是“实力派”,有人本科毕业就获得“直博”资格,还有人已经发表多篇SCI论文,还申请了发明专利。
有SCI论文有专利“最美女博士”是超级学霸
“最美女博士”评选的总负责人、东南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赵雯介绍说,活动开展以来,共有30多位女博士报名参加,最终筛选出24位入围微信投票环节。范霖是本次得票数最高的“最美女博士”,她是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
朋友们给范霖贴的标签大多是朋友们给她的评价:“科研出色”、“多才多艺”、“温柔友善”。范霖研究的方向是用纳米技术做诊断治疗,“纳米中的金颗粒可以处理肿瘤样本,利用不同的性质获得影像。”说起自己研究的技术,范霖秒变“学霸”,还申请了专利。此外,范霖本科毕业还拿了全院唯一一个省优秀毕业设计,已有SCI文章2篇,均是第一作者。
回头率超高94年“学霸”直博东大
王尚属于“第一眼美女”,颜值高又爱笑的她,走在校园里总是能换来很高的回头率。但是,别忘了,她还是个“学霸博士”。在8位“最美女博士”中,王尚的年龄最小,出生于1994年,2011年上大学,她的同龄有的才念硕士研究生。王尚告诉记者,自己还是个博士中的“新人”,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由于成绩优异,去年刚保送到东大直博,研究方向是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虽然是“学霸”,但是王尚的生活却不仅限于实验室。每周一到周五的晚上,王尚会放下她的实验,到健身房锻炼2个小时左右,“还是想维持身材吧。”王尚笑着说。周末有空的时候,王尚爱看电影,听演唱会,尤其喜欢民谣。
建筑系女神留学归来研究“老年住区”
“唐学姐很有气质,饱读诗书,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唐学姐特别温柔,我们熬夜画图,她还请我们喝酸奶吃零食”“听过学姐钢琴版的《天空之城》,虽然感觉不熟练,但也是极好的”……建筑学院14级博士研究生唐希璐在学弟、学妹中人气颇高,这次参加评选,就是她所在的周颖工作室的学弟推荐的。
唐希璐曾经有段漂洋过海的留学经历,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读的硕士,专业是城市及建筑设计。在英国上学的时候,因为对策展感兴趣,唐希璐还在伦敦艺术大学上了为期4个月的短期课程。回国后也想过找工作,唐希璐告诉记者,碰巧自己的导师在招博士生,有一个研究方向是“老年住区”,由于非常感兴趣,她选择了继续读博。
女博士只会做科研?
答:实际上,很多女博士都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最美女博士”范霖就是同学们口中的“金牌主持”,擅长演讲和朗诵,平时活泼可爱的她站上舞台立马变得端庄大气。范霖长期担任大量主持工作,学校的跨年舞会、科技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少不了她的“妙语连珠”。
女博士忙得整天呆在实验室?
答:范霖说,学习之余,她和其他同学一样,会打游戏,看美剧。唐希璐告诉记者,博士生阶段确实比较辛苦,尤其是做项目的时候,除了吃饭睡觉,基本都是呆在工作室。但是,正常情况下,女博士并不是以实验室、工作室为家。
女博士呆板无趣没人爱?
答:女博士真的是万年“圣斗士”?事实并非如此,这3位女博士中,两位都表示自己目前有男朋友。范霖说,自己身边的女博士中,有一半都有男朋友。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