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美国EB-5投资移民暂延至月底(图)

曾于9月一度迟滞的移民签证签发已恢复正常,投资移民新法案月内将有定案

  有意进行美国投资移民的人目前最关注的焦点,就是在今年9月30日美国投资移民法案第二次延期到期后,美国投资移民法案新的延期或新法案的立案情况。

  “EB-5”申请受阻获暂时解决

  根据最新的消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正在对美国EB-5投资移民计划法案的延续问题进行审议辩论,并计划进行投票表决。由于目前该法案的延续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最后定案并提交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所以美国国会决定再次把“EB-5投资移民计划”临时延期至2009年10月31日,从而为该法案的审议预留充足的时间。

  联鸿海外董事总经理邹丽娟表示,顺延一个月并不是投票结果,而只是等待投票结果的权宜之计。“EB-5区域中心”永久性写入移民法仍然具有可能性。

  广东侨外移民首席执行官丁颖表示,9月底由于法案延期问题导致美国EB-5投资人遇到申请滞延的情况,现在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临时延期法案后已经获得解决,美国联邦移民局对I526投资移民的申请审批工作和美国驻广州领事馆的移民签证签发工作已经在10月1日前恢复,将暂时延至10月31日。

  选择“区域中心”类型有诀窍

  美国投资移民自2004年进入中国后,投资者一直关注两个主要问题:如何成功获得美国绿卡?如何在五年后取回投资款50万美元?发展到今天,随着美国投资移民的普及和透明度增加,投资者日益成熟,他们的眼光更长远,开始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保障就业名额,从而达到解除两年有条件绿卡的制约?这些问题的解决与选择“区域中心”类型有直接关系。

  据丁颖介绍,美国投资移民EB-5经济特区法案自立案以来,发展至今已经产生了45个区域中心,业内人士将其划分为三类:私人经济特区、半官方经济特区、官方经济特区。三种类型所代表的利益和风险有着明显的区分:

  私人经济特区由企业直接接受投资款项,企业经营的盈利或亏损,投资人将一并共同承担;半官方的经济特区由基金公司和政府合作成立合伙事业(职能类似管理公司),项目的选择和资金的运作由基金公司操作,比如宾州/费城商务部基金;官方的经济特区由政府挑选项目并直接运作资金,比如南达科他州商务部。

  一些品牌移民机构在为投资者项目把关上保持着谨慎的态度。美国政府在奥巴马上台后,就环保和再生能源项目发展上制订了新能源政策,引致官方性的电厂项目和EB-5美国投资移民之间产生了交集。美国南达科他州EB-5投资移民经济特区在成功开发了北新公营电力集团的天然气发电厂项目基础上,又将开发出草原风力发电厂项目,公营的电力集团以超过34亿美元的担保和国际三大信贷评级机构给予的A级别以上的信用评级等实力,增加了中国市场上投资者的信心,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记者吴润洲 通讯员孙骞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