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技术移民拟采弹性挑选 缺人行业优先办理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7日宣布,联邦政府打算对技术移民项目(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申请作有弹性的挑选,建议日后会优先办理加国人手短缺行业的申请者,而缺人手的行业会随时改变。

  康尼指出,该项修改可让移民部门对新﹑旧申请有同样规则。例如,移民部门可接到指引,指职业是医生的申请者可获优先办理。即是不管其轮候位置,医生申请人可抢先移民到加国。

  康尼说,那些持高技术及才能的移民申请人,若要跟队轮候数年移民到加国,不少会转往移民其它国家。故若加国想保持全球性吸纳人才的竞争力,必要弹性处理申请。他指出,总理哈珀也说过,联邦政府将要移民制度迎合本国的经济及劳工动力需要。

  加拿大联邦政府的2012年“经济行动计划”也提及,公民及移民部将与各省政府﹑区域政府及雇主合作,优先办理高技术及已获本国雇主聘用的移民申请。

  康尼强调,联邦政府打算对移民制度做出大改革,打算变得更有弹性及效率,希望吸引更多有加国工作经验﹑英或法语较佳的年轻人移民加国,抵达后立即为加国经济做出贡献。

  移民部也会加强评审外国教育资历的工作,方便移民抵加后可立即被聘用。例如技术移民类别申请于未获办理申请之前,其外国教育资历可预先获评审。较早前,康尼曾说,已获加国雇主聘用的申请,可优先获办理,可于申请后快至2至3个月便获批。

  康尼说,现时已获加国雇主聘用的移民申请,占总数约一成。政府将会要求各技术移民类别申请者批准,让加国雇主查看其移民申请。加国雇主从申请中找到合适者时便提出赞助,该申请人便可首先获批。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