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硅谷抢人才 目标锁定H-1B科技雇员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加拿大政府官员将于周末到加州湾区推销新的签证政策,凡符合资格的湾区科技业雇员都有机会取得该国的合法居留身份。

  加国“公民、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部长肯尼(Jason Kenney)17日将到湾区,进行四天的挖角,主要对象是旧金山和硅谷的科技移民。

  肯尼16日在温哥华接受访问时说:“我知道美国的移民政策欠缺效率,我将到湾区传达一项讯息:加拿大向移民开放,向初创公司开放。所有符合资格的人,在他们抵达加国时,我们就发给他们等于美国绿卡的证件。”

  肯尼将到旧金山和南湾,推销一项给创业家签证的新政策。为了宣传这项新政策,14日起在来往旧金山和硅谷的101号公路上,一巨型广告广告牌已树起,上头写着:“H-1B签证有问题?请打道加拿大。”

  这项给创业家签证的政策其实学自美国,只是美国国会提出了同样的法案却没有通过。加拿大现在趁美国持续不能通过移民改革,前来湾区挖角。

  肯尼还会到斯坦福大学游说学生前往加拿大发展,另外,并会出席本周末在圣他克拉拉市举行的TiEcon创业大会,加国在大会中设有宣传摊位。

  柏克莱加大的加国研究教授布洛姆雷(Irene Bloomraed)说,加拿大一直想在自己国家设立一个硅谷,他们知道美国的移民政策有漏洞,不少人都难以取得合法居留身份。

  硅谷目前有大批拿H-1B临时签证的科技雇员,但这种签证最长只能留在美国六年,期间还要与雇主绑在一起,影响工作出路。

  布洛姆雷教授说,加国这次来湾区挖角,暴露了加国和美国的不同移民政策;自1960年代以来,美国采取以家庭为主的移民政策,结果导致三分之二的移民都以家庭成员的身份来美,但是加国使用计分政策,以移民的教育和能力为主,结果导致三分之二的移民都是技术人才。

  如果联邦参院已提出的移民改革案得以通过,美国的移民政策将会走向加国的计分制度;在这种制度下,年轻、高教育、英语流利和拥有美国需要的工作技能,将成为美国未来吸引新移民的重点。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