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写作提分建议

  提高雅思写作分数的建议大体有五个,即开门见山,结尾压轴;句型结构要多样,多写三大从句;避免无意义的重复;词汇搭配要得当;尽量避免语法错误。接下来,为考生分别介绍,可供参考。

  段首开门见山指在每段首句简明扼要地提出自己的论点,也就是中心句,但必须言之有物。段尾压轴指可在段尾写一个内容丰富的复杂句,这样更容易体现出考生的水平,吸引考官的眼球。

  句型多样性一直是考官的最爱,因为在考官眼里,考生作文的句型结构丰富与否能直接反映出考生对英语的熟练掌握程度。所以,考生要恰当运用一些较为复杂的句子。那么,复杂句如此之多,到底该怎么用呢?其实,考生即使记住所有的种类,但在写作中也难以全部用上。因此,要挑重点,掌握一些常用的即可,如定语从句,状语从句等。此外,除了复杂句,对于一些使用频率较高,覆盖面很广的基本句式,考生也要培养多样表达的能力,如“表示原因”,There are three reasons for this.或The reasons for this are as follows.

  考生切记在写作中因为凑字而写一些完全重复的内容,不管是词汇还是句型。实际上,这样写既切不中要害,也会使文章啰嗦。所以,考生要多积累一些同义替换词以及灵活运用不同句型。

  词汇是备考基础,但考生除了词汇本身之外,对于这个词的词汇搭配也要熟悉掌握。多了解一些固定搭配,不仅可以避免出错,也能在很大程度上突破雅思作文分数。

  语法在雅思写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一篇文章语法错误太多,如主谓不一致、单复数分不清、双谓语等等,分数一定不会很高。因此,夯实语法基础,巩固练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总之,想要提高雅思写作分数并不是件容易事,但考生一定要有信心,并坚持到底,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