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备战求职季 白领充电忙-MBA考试

暑期不仅是求职高峰的重要准备期,也是职场人培训充电的高峰期。那些希望通过技能提升来增加职业竞争力的白领们,纷纷加入培训大军,补充新“能量”。

  暑期不仅是求职高峰的重要准备期,也是职场人培训充电的高峰期。那些希望通过技能提升来增加职业竞争力的白领们,纷纷加入培训大军,补充新“能量”。近日,记者走访佛山电大和各大院校后发现,各类针对职场人充电培训班火热招生中。职业规划师提醒“充电”不宜盲目,缺乏章法可能吃力不讨好,白白浪费精力与金钱,应考虑投入产出比。

  市场:资格培训最热门

  每年“金九银十”的才市黄金期让暑假成为职场充电高峰。记者周四晚上采访一位在佛山电大上服装品牌班尼路销售李小姐。她告诉记者,虽然企业每年都会安排培训,但她还是觉得充电很有必要并自己掏钱来学管理,为日后晋升店长做准备。“虽然也不知道学这个将来有没有用,但我觉得充电能学到东西,心里就会安定些。”

  佛山电大何道宋主任介绍,目前 “充电热”在佛山职场逐渐升温。面对激烈的职场竞争,多数白领都希望通过“充电”找到职业安全感并渴望以此找到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以考证为例,主力军以前是在校大学生,现在职场人报名数在递增。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学历教育培训、外语培训和IT培训等是目前白领们追捧的充电内容。

  除了忙于学历、专业技术等的“硬件”培训, 口才、仪态等体现综合素质的“软充电”在高级白领悄然盛行。霍盛祥目前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员。近两年,他负责完成了好几个大型项目,技术能力有目共睹。但由于理科男性格较为内向、不善表达,给领导留下长于技术、短于管理的印象。为此,他特意到英语口语培训机构麦孚教育进行英语口语培训,为竞岗项目负责人取得出色表现打基础。

  白领:拓宽人脉提升兴趣是关键

  “两个同样资历的人,一个经过持续学习,可能成为具有某个方面专长的学者,另外一个不愿学习,就可能被淘汰。”正是带着这个信念,南海执信中学执行董事罗秀峰在本科毕业快满11年,去年选择到华师大读教育学在职研究生。

  说到回炉进修的初衷,罗秀峰介绍,目前学校评职学历还看得挺重的,他考虑读出来以后总会对个人发展前景和晋升有帮助。

  罗秀峰的同学都以中年在职老师居多。随着上课进程逐渐深入,他发现读在职研究生最大的好处是扩大自己行业的人脉。“我们平时下课经常有交流,还建了一个微信群。现在对事情考虑得更翔实,看问题也更远了。”

  专家:考虑投入产出比

  职业规划师、启德教育副总经理王丽霞表示,目前职场人充电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经验的积累,可以在平时的工作中平行进行。如在工作中处理不同的事务,接触不同的人对能力的锻炼。第二种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她建议,白领充电学习要有明确的计划性,选择不同的学习组合模式,合理安排时间。

  同时,王丽霞强调白领“充电”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放电”。通过充电使用学习到的新思路、新方法并在实际应用中将自身价值最大化,而不是仅仅为了一张文凭或者证书。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