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反移民案升温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有若干反对非法移民的议案正在积聚能量,伺机闯关。一个采用“连坐制”的议案是,众议员泰德·波提出,对接收被美国遣返的非法移民不力的国家,美国可拒发该国的外交官签证,甚至普通公民赴美签证。

  这个议案是今年6月提出的,8月底已被提交众院司法委员会的移民政策和执法分委员会,目前已有13名众议员联署,全是共和党人。共和党控制众议院后,对移民问题总体上采取更加保守的态度。

  根据这项名为“遣返犯罪外国人法案”的移民法修正案,如果某个国家在90天内不接收其在美公民被判犯罪者,美国将拒绝签发该国外交签证;如果90天后被不接收,则拒签范围扩大到该国公民的其它类型签证;美国亦可拒绝持有美国签证的该国公民进入美国。

  为了集中资源遣返最危险的外国人,奥巴马政府把遣返外国非法移民的重点定为4类人:对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人,新近非法进入美国的人,一再违反移民法的人,以及逃避移民执法的人。

  众议员沃尔特·琼斯琼斯上个月提出另外一个反非法移民议案,要求所有地方及其警局,每个月要向联邦调查局提交被捕外国人的详细统计信息,否则这些地方和警局就不能得到国土安全部项目和活动的执法资助。目前该议案也得到5名众议员联署,3日上午琼斯在国会举行记者会推动此案。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