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秋牛车水亮灯仪式促新移民融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新加坡牛车水将在11日举行亮灯仪式。今年的牛车水庆祝活动主题是“彩秋欢腾,月圆共庆”,希望可让全体国人欢聚一堂,欢庆佳节。

  这个由牛车水—金声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办的常年活动也首次把触角伸向新移民团体,邀请他们参与这个传统节日的欢庆活动,借此融入本地社会。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兼牛车水—金声基层组织顾问梁莉莉医生6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基层组织已邀请各区居民出席欢庆活动,让国人及新移民有个交流平台。

  牛车水中秋节筹委会主席王金发说,筹委会联系了华源会等新移民团体,并邀请在本地工作的菲律宾人来同欢共乐,也让他们了解新加坡人庆祝传统节日的方式。

  11日的亮灯仪式将由纳丹总统主持,届时牛车水将张灯结彩,挂上色彩斑斓的灯笼。

  今年的特点是灯笼多了环球化元素。宝塔街(Pagoda Street)将展出1000个造型各异的灯笼,这些灯笼来自中国、埃及、日本、越南、印度及缅甸等十国。公众进出牛车水地铁站时抬头就可看到这些灯笼,欣赏不同的灯笼文化。

  一个4公尺高、2.5公尺宽的大型灯笼将在亮灯仪式上亮相。它以上千张照片为背景,每张照片都是公众通过STOMP网站提交的。这是主办单位首次通过新媒体来鼓励年轻人及旅客参与中秋活动。

  亮灯仪式还请来600名表演者,呈献16项表演,包括舞动一条88英尺长的“灯龙”,这条龙以3000颗发光二极管(LED)灯泡制成,光芒四射但又节能。

  今年一样有烟花及烟火汇演,约3分钟的汇演势必让现场气氛更沸腾。

  此外,从9日起,牛车水也有为期三周的中秋节街头市集,300多个摊位将售卖月饼、灯笼及各种小吃等应节商品。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