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签证面谈调整 下周起4年内可“免谈”

从下周一开始,一些合格的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如果在之前持有的签证失效48个月(即4年)内续签,且签证种类与上次相同,则可以为他们免去面谈,予以续签。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宣布了简化赴美签证“新政”。

失效4年内可“免谈”

申请赴美签证需要先预约面谈,然后在指定时间去递交材料、扫描指纹、与签证官进行面谈。目前美国驻华使领馆的等待时间在一周左右,而且是“每签必谈”。从2月13日起,“每签必谈”变为4年“免谈”。

在中国,此新政将涉及到之前持有B(临时商务及消遣访问者)、C1(过境)、D(机组、船组人员)、F(学生)、J(交流访问者)、M(非学术学生、)及O(特殊才能的访问者)签证的人员。

骆家辉说,此次新政将为中国赴美国签证的申请人节省时间和金钱,使他们更频繁地前往美国更加容易。同时,美国驻华使团可抽出时间面谈更多首次申请人。一年内,这些政策可以为初次申请签证的人员开放多达10万个面谈名额。

为满足今后日益增长的签证需求,美国已增派了50名新的领事官员到驻中国使领馆,使得驻华领事官员数量增加了50%。同时在广州和上海开放了新的领事设施,以扩大处理签证审理能力。

美驻汉总领馆有望开办签证

昨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接受湖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美国驻华大使馆已向华盛顿提出申请,将尽快促成驻汉总领事馆提供签证服务。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成立于2008年11月20日,领区范围为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目前,美国驻武汉总领馆尚无签证服务。湖北,湖南,江西与河南四省的人员需到美国驻华大使馆或者美国驻广州、成都、上海、沈阳总领事馆办签证。

澳大利亚或在汉设总领馆

武汉今年将与悉尼结为友城

7日,武汉副市长邵为民会见新任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柯未名女士一行,希望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武汉代表处能尽快升格为驻汉总领馆。

据悉,近年来,武汉市同澳大利亚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多。去年8月,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率团访汉,双方共同签署“华中智谷规划设计项目”。去年11月,悉尼市华裔副市长郭耀文率团访汉,表达与武汉结好之意。今年,武汉与悉尼将正式结为友城。

邵为民在会见中表示,武汉市希望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武汉代表处能尽快升格为驻汉总领馆,尽一步加大双方的合作。 柯未名女士当场表示,将会尽力推动此事。柯未名女士详细了解了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到王家墩中央商务区考察,希望双方能在建筑、设计、规划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目前,湖北为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责任区。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