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学霸,我只是爱学”

706分的中考成绩,语文120分,数学127分,英语127分,物理99分,化学98分,历史47分,政治48分。考取如此高分的学生名叫顾弘熙,是苏州市第十六中学的学生。


“我只估了680多分,下午成绩出来后还是挺意外的,马上给妈妈打电话,晚上在家里不停收到同学的短信,挺开心的。”眼前的顾弘熙笑得腼腆,他说,开心了一晚后心情慢慢归于平静,接下来要忙的事情还不少。


“整个班级氛围太好了,在这里我很放松,学习成绩感觉像是水到渠成的事。”被问到考高分的“秘诀”,顾弘熙脱口而出。


三年来,他一直是数学课代表,数学成绩好自不用说,喜欢各种新尝试的他,却也干了不少“越俎代庖”的事情。一开始,顾弘熙会在每次数学考试前,将老师教过的课程总结一遍,归纳出一条条重点,并发布在班级博客上供其他同学借鉴。因为同龄人思维接近,他归纳的重点成了同学们考前的“宝典”。“虽说一开始主要想帮助同学,不过归纳总结也相当于巩固加深,我自己也受益匪浅。”自此,顾弘熙一发不可收拾。从联合物理代表推出知识点归纳笔记,到组织“课代表协会”,再到随机挑选同学作业找出易错题汇总,并请相应科目老师再次针对性讲解,班里的学习氛围越来越好。


他说,帮助同学一起进步,是他的愿望。“我真的很希望大家高中也能上同一所学校。”顾弘熙一脸真诚。


“我不是"学霸",就是对每科的知识都有很高的兴趣,平时各科成绩保持平衡,然后考试心态也比较好。”说起学习诀窍,顾弘熙觉得没太多可以用来“传授”的东西。上课时认真听讲、放学后按老师要求做作业、考试复习遵照老师提出的要点,他学习的每一步,都紧紧跟着老师的节奏来。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