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外追税引发不满 放弃国籍绿卡人数创新高

4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自从美国开始对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海外收入课税以来,放弃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身份人数直线上升,根据国税局(IRS)的纪录,仅去年就有将近1800人抛弃美国国籍或绿卡,创下国税局自1998年开始公布这项数据以来的纪录。放弃身份的人认为,现在要保有美国国籍或绿卡,代价太高。

  美国税负沉重迫使国人放弃国籍的情形,在卡通漫画英雄“超人”去年宣布放弃美国籍后,引发注意。路透报导,去年放弃国籍的人数不仅创下新高,其人数为2008年的八倍,更是2007年到2009年三年放弃国籍人数的总和。

  美国是全世界对公民境外所得课税的少数国家之一。今年估计有630万住在国外的美国公民须要在6月底前申报境外所得税。附属于国税局的全国纳税人权益维护人(National Taxpayer Advocate's Office)办公室去年12月公布一项报告,举出国外报税的困难包括文件繁琐、缺乏网上报税工具和语言障碍。对于想要合法避免境外报税的纳税人,唯一的选择是放弃国籍。国税局数据显示,去年放弃国籍者有1788人,但该数字可能低估。国税局定期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公布放弃国籍者的姓名,有些已经放弃国籍者表示,他们在公报上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

  过去25年来,有许多百万及亿万富翁放美国籍,其中包括嘉年华游轮公司(Carnival Cruise)已故创办人阿里森(Ted Arison),以及前福特汽车公司董事丁曼(Michael Dingman)。

  但现在连不是很有钱的人也要放弃国籍,这些人认为,放弃国籍不只是涉及税负沉重,还涉及反对美国官僚制度和隐私。

  4月7日宣誓放弃美国国籍的敦恩表示,如果保持美国籍他必须报税和申报他所有银行账号,包括和他妻子合开的共同账号。他说:“透露妻子和合伙人共同账号太过份。我妻子的银行账号和国税局没有关系。”敦恩的妻子为加拿大人。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