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投资移民政策进入波动期 投资海外需谨慎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迫切希望借助投资移民来实现资产全球合理化配置,同时也希望早日拿到移民身份,尽早让子女享受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在美、加两国投资移民政策的波动期,申请人该如何选择?

性价比首选:把握美国EB-5政策变更前的最后60天

目前,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国家。现行的EB-5投资移民法案规定,申请人投资50万美元到美国指定的目标就业区(TEA)的项目,为美国创造至少10个就业名额,就可获得移民身份。该法案细则表示,申请人的投资款5年后可获得全额返还,对申请人没有学历、年龄、经商背景的要求,没有英语要求,申请周期短、没有居住时间和居住地的要求,而且一人申请,可帮助全家获得美国绿卡。由此,不少家庭为了实现孩子在教育上享受美国国民待遇,不受名校和专业选择的限制,避开高额的留学费用,纷纷选择通过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为全家人取得美国绿卡。

在美国投资移民现行法案即将到期的最后60天,仍有一些投资者对美国EB-5投资项目的风险性心存疑虑,资深移民专家谢炎武表示:从近期的数据来看,2012年上半年美国投资移民项目I-829的通过率近94﹪,这一数据显示美国投资移民的风险大大降低。另外,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在申请过程中,申请者的投资款需要先行打入监管账号中,一旦I-526未获批,可获得全额退款。由此可见,相对于加拿大投资移民,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虽有风险,但仍处于良性状态,而这也是美国政府愿意延期EB-5投资移民法案的原因之一。延期之后的投资门槛极有可能从目前最低的50万美元,提高至100万美元。谢炎武表示,伴随着美国投资移民现行法案进入倒数期,办理美国投资移民也进入高峰期。在此阶段,投资者选择项目和移民公司仍须谨慎,要选择品牌移民以及优质项目,如通过海外项目中心考察、第三方的律师评估的“纽约国际宝石大厦”项目等。

移民加拿大: 需尽快申请加国省提名项目

今年3月,加拿大魁北克移民局在现行政策下的2700个投资移民申请限额,在20多天的时间内便被一抢而空;今年7月,投资者翘首以盼的联邦投资移民重启方案再次为加拿大移民市场泼上冷水——暂停接受新申请联邦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就此,加拿大暂时关闭了移民大门。然而,加国严峻的移民形势并未消退国人井喷的移民热情,仍有一些申请者由于自身原因而执意选择移民加拿大。对此类申请人而言,现在移民加拿大仅可选择加国省提名项目。在目前的移民政策下,对于英文较好、学历较高的移民申请人来说,加拿大的“省提名计划”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魁北克省有自主选择移民的权利,而其他省没有魁北克那么大的自主权,但基本也都有各省的提名计划,并且越来越受到加拿大各省政府和联邦政府的重视。即使在这次加拿大移民部调整移民政策时,省提名计划也未受到影响。如传统的爱德华王子岛省(PEI省)提名项目就一直受到青睐。

专家提醒,因联邦魁省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暂停,省提名项目成为目前投资移民加拿大的唯一通道,大批申请势必会涌向各省提名项目,而各省投资移民也有名额限制,届时 “供不应求”局面将再次出现。从2012年上半年PEI省提名项目的情况来看,审理进程中无案例积压,今年的名额即将告罄。有意向移民加拿大的申请者应及早行动,抢占为数不多的名额。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