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向担任不同职位 美移民与本土劳工经济角色有别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布鲁金斯学会和“美国新经济伙伴联盟”3月15日公布了一份名为“美国劳动力中的移民劳工”的研究,分析了美国经济中,移民劳工和本土出生劳工在所从事职业和教育程度上的不同。研究发现,即使任职同一行业,两者也倾向从事不同工种。

  研究详细分析了美国经济中的4个低技能和4个高技能行业,以新视角洞察移民在美国就业市场扮演的角色。这些行业包括酒店、农业、建筑和餐饮服务,以及健保、高科技制造业、信息科技和生命科学。数据显示,移民劳工为美国职场增添了多元化;投身职场的比例高于本土劳工;移民劳工在不同领域所担任的角色有别于本土劳工。此外,未来10年可望创造最多就业机会的15个行业中,移民在其中的8个,扮演特别主导角色。

  研究发现,不论是高技能还是低技能领域,移民劳工和本土劳工都倾向从事不同的工作。在健保行业,从事医生和外科手术师的移民比例(7.7%)比本土劳工高出一倍(4%),担任家庭健康助理的移民比例(19%)也比后者高出近一倍(10.3%);在农业领域,移民最可能成为农场工人(约占移民总数的60.5%),而仅有35.5%的本土劳工愿意担当此职;在建筑行业,移民最可能担任工人(25.6%),而本土劳工最可能任经理(14.3%);在餐饮服务领域,从事厨师的移民比例也比本土劳工高一倍,分别为31.5%和14.2%,但侍应则以本土人居多,为24.5%,大大高于移民的15.7%;在生命科学行业,移民最可能担当医学科学家,而本土人最可能任经理;在酒店行业,从事女佣和管家清洁员的移民,是本土劳工的近3倍,比例分别为39.7%和15.9%。

  报告称,移民劳工和本土劳工的教育水平也存在差异。在高技术领域,移民的教育程度略高,以信息技术行业为例,87.2%的移民劳工持本科以上学位,高于本土劳工的72.5%;但在低技能领域,移民的教育程度则相对较低,以农业领域为例,74.6%的移民工人没有高中文凭,远超本土工人的30.1%。

  总体而言,低学历移民的比例偏高,28.9%的移民高中没毕业,而本土人只有7.4%,但两者持有硕士学位的比例则相差不多,分别为11%和10.7%。此外,移民在美国劳动力人口增长方面也发挥重要作用。自1970年以来,移民人口大增160%,但移民劳动力人口同期增幅则超过200%,这说明移民处于工作年龄的比例更高。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