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听力TPO刷题五步法

  对于TPO的练习我认为要遵循一个原则:按学科横听。首先,要明确目标,列出计划,以第一次考试为时间节点,每天练习几篇做到心中有数,并非拿起真题一味蛮做,要保证学科的全面涉及,以lecture为例,每次考试ETS都非常公平,四大话题每个都有所涉及。其次,要遵循科学提升的办法,今天跟大家具体展开到底如何科学刷题,刷出高分。

  用五个字简单概括一下五步法:听,找,背,译,读。

  1.听。听什么?听整篇文章,并且只听一遍,即便听不懂也要听一遍做题,因为这是积累阶段。不要在乎错几个,关键是积累实力,笑傲考场。

  2.找。找什么?找出题点,也就是找答案句。此步骤就是持反命题的心态,怎么从出题者角度把握考点。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出题点无数。鉴于托福听力先文后题的特点,要着重训练自己在听的同时就把握好出题点,笔记记下重要细节,真正达到一种效果:所记即所考,所考即所记。每道题,即便做对的,也要再听一遍找到答案句并在纸质原文中划出,培养对于出题点的敏感性。

  3.背。背什么?背生词。买个小本,专门归纳积累文章中的生词,尤其是学术词汇。单词是基础关,想过语言关,先过词汇关。听力词汇学术性特点较为明显,需要大家耐心积累。不背单词只有一种结果:听!不!懂!

  4.译。译什么?译原文。听一句翻译一句,可以借助托福听听这个软件,听不懂马上看原文,反复再听,直到听懂为止。这个环节主要训练如何听懂文章。无论如何都要清楚,听懂是最靠谱的技巧。

  5.读。读什么?读原文。听一句读一句,尽量模仿speaker的语音语调,关注重音,把握句子结构。跟读的意义在于培养语感,从语言本质出发锻炼听力能力。听说是相辅相成的,想要提高听力最快的办法就是勤读多说。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