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语法应该掌握到什么程度?

  新托福不再单独考察语法,但不能因此就说语法无关紧要,不用复习了。语法对于新托福考试的主要作用有二:

  1. 语法可以为客观题,尤其是阅读中的长难句分析打下基础和提供技术支持;

  2. 语法是主观题答题的基础,还是评分标准中的一个考察对象;(在口语中,语法是三大评分内容之一Language use里的重要考察内容;在写作中,每个分数段中的3-4条评分标准中,都有一条是考察语法的)

  语法该掌握到什么程度?

  其实,简单地说,高考英语需要的语法,掌握好了就差不多了。中国学生的语法一直是强项,所以针对新托福的话,大概只要强化下面几种结构就行(主要用于主观题回答),各种从句、不定式、虚拟语气、强调句、倒装句、插入语。所谓“掌握”,就是你能熟练把这些结构运用到口语和写作,就够了。不同句式之间的熟练转换,间接引语的使用,对于复述也很重要,是完成口语后四题和综合写作的重要工具。另外对于阅读来说,还可以了解一些省略用法,因为可能一些长、难句中出现省略后会对读题有少许影响(不过除非具体考到这种句子中的细节,否则遇到长难句一般抓主干就行了)。

  对于语法基础比较差的,建议细读语法书,然后仿照例句自己多练。特别是陌生的句型,写上四五十句,一般都能迅速掌握。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