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力推改革 提高移民申请门坎惹争议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的康尼,在2008年出任此职后,曾在处理移民申请及多元文化各范畴惹来争议。

  退回30万份积压申请

  《星报》报道指,康尼就任后大刀阔斧改革移民制度,提高申请门坎及投资移民金额等。当中最受争议的,是去年宣布计划退回30万份积压技术移民申请,令等待最长达10年之久的中国申请者哗然。

  此外,报道又称康尼所提倡的“多元文化”究竟属于加人还是“外来者”,也堪读者深思。2008年大选后,康尼由联邦多元文化及加拿大人身份认同国务部长转任至现职,也将多元文化计划悄悄由祖裔部转由移民部管辖。《星报》质疑,这项转移是否印证“多元文化”,已由代表加人的文化资产,变成代表“外来者”的移民部。

  《加通社》早前发现自2007年起,每年多元文化计划开支,平均都低于预算达500万元。例如今年的2,100万元预算,修正后实际开支也只是1,400万,只达拨款的三分一。

  多元文化拨款仅三成

  不过,加拿大研究学会行政总监杰德瓦布(Jack Jedwab)对国民认同多元文化的情况态度乐观,认为其想法渐趋成熟。他指联邦正投放更多资源协助新移民融入加国文化,多于庆祝各种文化的不同。

  研究学会早前委托民调公司Leger Marketing进行的一项加人对国家印象的调查显示,43%受访者同意加拿大是“多元文化并拥有两种官方语言的国家”;有30%人士表示较喜欢“有3,400万平等国民的国家”这说法,数字不容少觑。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