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议题被热炒 众院或将提新案 变数越来越多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移民议题在美国国会越炒越热。继参院移民改革八人帮,和众院移民改革八人帮之后,具有实际影响力的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雷特(Bob Goodlatte,共和党,维吉尼亚州),和新任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高迪(Trey Gowdy)25日宣布本周将提出两项移民法案。多头马车的移民改革法案变数越来越多。

  古雷特等计划提出的农工案,及全国硬性实施“员工身份电子查证系统”(E-VERIFY)案,在参院八人帮的法案中都包含有类似条款。古雷特等接下来还会再提其它移民法案。许多共和党人与古雷特一样,都希望将移民议题打散了分别处理,认为如此较容易过关。

  但是参院八人帮之一、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舒默(民主党,纽约州)强调民主党议员及西语裔小区,都不可能支持分开处理的方式。

  移民改革法案之所以会拖那么多年,就是因为从当年参院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肯尼迪开始,就坚持要进行全面的改革方式,而非分开式的个别立法。他们的策略是将所有的议题及相关利益各方都绑在一起,共同妥协而互相牵制,才可能有共识及足够的票数通过移民改革。

  而如果依照共和党古雷特的方法分开处理,国会将可能会通过农工案,高科技绿卡案等。但是无证移民合法化等,恐怕就很难说了。但民主党就是要把无证移民合法化给绑在一起,是有一定的选票算计在内。

  众院八人帮虽然口口声声说,众院八人帮的法案,比参院八人帮的支持度高,但据了解,众院方面仍未解决劳资方面关于客工的歧见。而美国商会及美国劳工联盟,目前都支持参院八人帮的法案。

  众院移民改革八人帮,计划于5月推出众院版的移民改革法案。众院八人帮上周曾发声明支持参院八人帮案,但据了解,众院八人帮案的低技术劳工签证配额,几乎为参院八人帮案的两倍,因此未获劳工界支持。参院案的低技术劳工签证配额上限为20万。(林宝庆)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