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霸为国际顶级资格证书 三年未出游

  现今大学生考证现象十分普遍,但考哪种证常常让人难于选择。日前南京财经大学传出喜讯,该校两名大三女生历经艰辛,成功考取了国际上最难考证书之一的“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为了在短期内考下这张证书,两名女生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不仅从大一时就要开始准备,三年来甚至从没有真正享受过周末和假期。当两人拿到金灿灿的证书时,都长舒了一口气。 

  两年半攻下难“啃”证书

  说起国际注册会计师(即ACCA)证,并没有太多的人听说过,但在业内,它却是很多从业人士的梦想。该证书由国际最知名的会计师组织颁发,拿到它就相当于有了进入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 

  该证书含金量如此之高,想要考取自然也非易事。据悉,目前全球持有该证书的只有十多万人,而在中国还不到一万人。

  “大学四年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不然很容易就会糊里糊涂地走完全程。”面对一脸羡慕地前来取经的学弟学妹们,成功考下ACCA证书的会计学院的居乔颖如此告诫他们。居乔颖说,她从考上大学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明确了未来的目标,那就是一定要考证。因为在会计领域,证书往往是成功就业的前提和敲门砖。抱定“晚考不如早考”的想法后,她从大一起就报名参加了辅导班。

  同时考取证书的缪蕴洁同学,其实就读的是金融学专业,但是在听老师偶然讲到金融和会计学在现实中往往密不可分的时候,也萌生了考取ACCA证书的想法,并参加了培训。“这么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将来找到一份好工作,艺多不压身嘛。”缪蕴洁说。

  而记者了解到,两人真正令人惊奇的是,考下这张证书只花了两年多的时间。而依据常规来说,大多数人考下证书至少要花三到五年的时间。

  首次翻看“天书”脑袋懵了

  有别于其他的证书考试,报考ACCA需要陆续考完14门课程,试卷为全英文,难度极大,据考过的人介绍,“作答题目几乎相当于写一篇篇小论文,常写到手酸。”

  正是因为考试的难度大,该项考试时间期限长达十年。“要不是早作规划并付出超常的努力,短短两年半通过考试是不可能的。”南财ACCA培训中心主任倪渭清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通常来说,国内报名者通过该项考试需三到五年的时间。“在校生即便通过考试,一般也都是大四以后的事情,但我们在大三就提前考完了。”据缪蕴洁介绍,类似情况今年南财只有她们两个人。

 

 为了迎接考试,两人面对的首要难题便是“恶补”英语。由于考试涉及大量专业词汇,为了能够顺利听课、看懂教材,居乔颖和缪蕴洁都参加了三个多月的语言培训。“‘资产负债表’‘ 借贷记账法’……这些专业词汇,全都是以前从没见过的,对于刚升入大一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天书一般。”居乔颖说,但是没办法,她最后只能像幼儿园的小朋友背唐诗那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死记硬背下来,然后再慢慢消化。

  好不容易熬过语言关,终于可以看教材了,但当第一次拿到教材时,居乔颖、缪蕴洁的脑袋还是懵了。“天哪,每一门课的教材都有800页厚,外加同样厚度的全英文习题册,以及通篇的图表和公式!”

  缪蕴洁说,这种训练可谓不折不扣的魔鬼挑战。

  没谈过恋爱成为共同的遗憾

  “教材看不懂,我们只能一边查词典,一边对照教材摸索含义,实在不明白的地方就向老师请教,一眼望不到头的求学之路就这样开始了。”居乔颖说,刚开始的时候很难适应,每次看英文教材的时间久了,再看别的东西眼前就全是英文字母在飘,非常恐怖。

  就这样,两人从最初的每天只能看一两页教材,逐渐进步到能“一目十行”。两年多的时间内,一门门课程被成功“攻克”。为了尽快通过全部考试,居乔颖、缪蕴洁还完全靠自学,考过了一门核心课程。

  但是代价也是高昂的,除了ACCA课程,由于两人平时还要完成大量专业课的学习,精力花费巨大,“从大一到大三,我们几乎所有的周末和节假日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为了追寻心中的信念,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居乔颖还是缪蕴洁,三年时间内都没有谈过恋爱,更令人动容的是,为了节省时间,两人甚至连南京周边的旅游景点也一个没有去过。这都让两人感到不小的遗憾。  说起未来的打算,居乔颖告诉记者,她正在积极准备到“ACCA的故乡”英国去继续深造,而缪蕴洁则准备先在外资企业或会计师事务所找一份工作,边工作边考CPA(注册会计师)。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取得这个证书后,起薪将有三十万元。对此,缪蕴洁说:“并没有传言的那么多,工作几年后,应该能在二三十万吧!”

1、本站名称:学霸网
2、认准本站唯一网址:https://www.xue-ba.org
3、本站一切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本站内容全部来自网友分享或收集整理于网络,本站不参与制作!如果您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发送邮件到邮箱:xueba678@gmail.com。
0

评论0

请先
显示验证码
没有账号?注册  忘记密码?